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發揚真佛宗品牌

文/蓮慈金剛上師

  日前,媒體報導加拿大卑詩省山火失控,短短數週已令四百公里森林化為灰燼,四萬居民撤離家園,創下卑詩省歷史上最高破壞紀錄。溫哥華華光雷藏寺和華光功德會緊急行動,積極加入社會救援行列。
  有人有疑問:為何不直接捐給紅十字會,何必透過華光功德會?
  個人捐助功德是個人,以華光功德會的名譽捐助,是迴小向大。能夠讓根本上師蓮生佛、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得到善名,哪一種功德更大更善更有意義呢?毫無疑問,我們是師尊蓮生佛的弟子,當然是用華光自在佛的名義去行善更有意義。發揚真佛宗,讓世人對真佛宗有善的正面認知,即是幫師尊度眾生。我們要維護真佛宗的品牌,讓人們看到的都是真佛宗的善,我們要做真佛宗蓮生佛教出來的善良的好弟子。怎麼能讓一個不肖的弟子就將真佛宗的品牌蒙塵?
  師尊開示常問弟子:「你有沒有好好修法?有沒有每天做一件善事?」所以,我們就是要修法行善,我們做出來的是善,才會得到別人善的認同,我們真正去幫助別人,真正去做利益他人的善事,就是符合真佛宗蓮生佛的傳承。
  我認為,雖然我們所做的善事不一定很大,但是,因為我們向外界的眾生化緣食物和生活物資,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即是勸人為善,即是度眾生。很多商家和個人,很可能這一生都在忙著賺錢,從來沒有想過,甚至沒有機會做任何一件善事。現在因為你啟發他的善念,幫助他、度化他當一個菩薩,這不就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度眾生的方法嗎?
  啟發社會善良風氣,勸人願意割捨自己的愛心,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就是改變社會風氣。而且在幫助別人時,不顧自己的面子和尊嚴,向陌生人去籌募,就是訓練師佛教導的無我精神,自度度他。
  所以,對於每位去化緣的義工,無論籌回來的任何東西,我都認為非常珍貴。因為,你度了這個眾生,很可能他這一生的唯一一件善事,將成為他唯一的往生資糧。
  祝福大家成為一名菩薩!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