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副刊

發心就好 迴向一切

2014年9月27日,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同修會。圖為盧師尊加持善信弟子。p1024-06-01 2014年9月27日,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同修會。圖為盧師尊加持善信弟子。p1024-06-02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最近,《真佛天空新聞台》http://www.tbnsky.info/home 張貼一篇文章,與眾善信分享真佛的智慧。而該文章取自: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禪定的雲箋》中的文章「大小互入藏形隱遁」。其中寫道一位美國女巫,前來師尊禪定中挑釁:「她在我禪定時現身,她說:『現在,你知道嗎,在全美國密修禪定,你是第一人。』『妳如何知?』『因為美國巫教中,百多位有法力的巫師聚會,大家談到你,認為你是全美第一人。』『妳來此就為了告訴我這些?』『不,我要踢你幾腳,看看你還禪定否!』原來她是來考驗的。」「這位西方老婦人,果然很不客氣的走到我的旁邊,伸出她的腳,用勁的踢了我三下,令我無法禪定,因為的確相當痛。」
  後來盧師尊想起蓮華生大士傳的「藏形隱遁」。於是,師尊站起來,走到靈仙閣的東北角坐下。觀想「東北角艮宮」的地方現出了紫雲鬱鬱。(師尊做了三個手印)一下子把靈仙閣全部罩住。於是,對方無計可施!
  最後,那位女巫不得不認輸。請問師尊:「這是什麼佛法?」師尊答:「你知道大小互入嗎?一可攝多,多亦含一,大可入小,小可入大。由於大可入小,所以真正的行者,可藏形於一朵花之中或藏形於一滴水珠之中,更可藏形於一塵之中。」對方稱嘆:「哇!厲害。」
  師尊不計前嫌地說:「我到了美國,借華盛頓州的龍穴之頂修禪定,我將來會在美國傳授真佛密法,會普化美國人,你該當來護持我才對,怎麼可用腳來踢我呢?」那老婦人(巫婆)點了點頭說:「我會護持你(師尊),將來再見。」
  其實以師尊無比的法力與證量,早就勝她千萬倍,然而,為何師尊不乘機「降伏」(修理)她一番呢?想想:當別人因為嫉妒不服而來挑釁,我們一位具正念行者,需要隨之起舞嗎? 所以,那些來鬥法挑釁的,師尊反而隱身而不鬥強。因為那些一直好鬥爭勝者,將會墮入魔道!甚至轉世阿修羅!因此,我們日常生活遇到一些對手,處處想爭勝好鬥權力的,我們可以學習師尊,不用理會這些爭鬥!
  日前有堂主問我:他人以種種謗言或名利,想誘使該堂主道場的義工與功德主離開他去!甚為苦惱,請問此事該如何?
  其實,娑婆世界總是充滿著人與人鬥、事業與事業鬥、連道場單位為了爭勝而鬥的戲碼。
  以前師尊曾經開示:「行者不應該有地盤觀念!」十四大戒更寫道:「金剛兄弟不可以起怨諍!」然而,大吃小、小懼大的戲碼,總是一再上演!我覺得:大肚能容,大海要能納百川!常常扶弱,自然有向心力!否則,一強代起,另一強將來又取而代之,永遠沒完沒了!有些事是表面太平,底下暗潮洶湧,歷朝歷代,都是一強剛起,另一強又取而代之,歷史、事業等等都是這樣。所以有統一的心理,就準備迎戰未來更大的挑戰,而卻陷入永遠鬥爭的世界。
  然而,外表光鮮,佛光微弱,怎可耐何?畢竟花了大半時間,徒耗弱自己元神!所謂的感應,又會否是心魔幻影?!所以,我覺得替好爭勝者可憐。
  《圓覺經》提到:「知幻離幻,離幻即覺!」強弱勝敗、大小存亡本來就是一場空!因為明白空幻,就不需有怨瞋!所以,要祝福每位發心者,人人佛光普照,修法迴向一切阻礙者也心地光明,其他的事,盡力就好!(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http://www.tbnsky.info/home/)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