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登寶堂梁皇寶懺系列法會 冥陽兩利

  圖為蓮僧上師主持火供p1061-13-01  【登寶堂文宣組報導】「梁皇寶懺系列法會」是美國華府登寶堂一年一度的法務盛事,藉由長達十卷的慈悲道場懺法,使所有報名及與會的冥陽眾生都能真正的懺罪除障、罪滅福生。
     今年登寶堂梁皇寶懺系列法會,再度請到了加州奧克蘭尊勝雷藏寺的住持蓮僧金剛上師慈悲主壇,並由本堂兩位常住法師蓮紀法師和蓮任法師,以及蓮丘法師護壇。在5月15日以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展開序幕,圓滿十卷禮懺之後,再以紅財神護摩法會為大家求財祈福;最後在5月24日,以殊勝的「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為報名大眾的歷代祖先、累世冤親債主、及其他一切的幽冥眾生,做廣大的供養與超度。法會冥陽兩利,功德無量。
  為期十天的系列法會,得到同門善信的積極護持,各地都有同門善信報名及親來參加,甚至有開數個小時車來與會者。多位同門全程參與法會,連續十壇,風雨無阻。也許是佛菩薩感應到與會大眾的誠心,本次法會從一開始即瑞兆不斷。蓮僧上師開示時表示,在登寶堂做蓮華生大士護摩與紅財神護摩法會上,佛菩薩皆感應連連,祈望所有與會大眾的祈求都能如願圓滿。在拜懺法會期間,大家天天法喜充滿,一邊懺悔累世業障,一邊沉浸在師尊及一切佛菩薩的慈悲加持當中,亦有善信在結懺後決定皈依聖尊,成為真佛家庭的新成員。
圖為蓮僧上師開示p1061-13-03  法會期間蓮僧上師做了多次精彩的法語開示,對心地法門做了細微的剖析,並用中觀的基本概念及不同的例子,反覆教導學佛的層次,如何解脫煩惱,如何觀緣起,如何才能達到真實的任運自在。開示中上師也反覆提到師尊教導的觀念──修行人要成就,必須具備三種心:出離心、菩提心及中觀正見。眾生必須先了解苦的存在與形成苦的因緣,才會想要解脫離苦而生出出離心。菩提心就是自利利他,第一要先由懺悔業障、清淨自己開始;第二要將所有的眾生視為自己的父母,進而了解周遭的所有都是來成就你的拼圖;第三要能轉換,自他互換,重他輕己。技巧就是要實用,實用就是身體力行的不斷地練習,使心常念助於菩提,這就是成佛的動力。
  上師指出:每一位修行者要有自知之明,在修行的道路上,要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剛開始要以戒律來守心。所以當你行為還不是很圓滿時,必定需要依靠戒律來約束。當心漸漸能夠定了,就要學習心的轉換,因為你對緣起的觀察還不能夠很迅速,還不能夠很堅固時,那你就慢慢的先學習轉換的方法,等到你的心能轉換了,心越來越助於安定,這個時候再來細觀世間種種的緣起。這是自然而然的,而沒有任何的勉強造作的修行,你的心也能夠依照這個緣起的觀察,而生出那種知恩與對空性真實的體悟。
  蓮僧上師引用釋迦牟尼佛弟子外出弘法的故事,生動的詮釋如何做心的轉換,即面對任何一個逆境,都可以把它轉換逆增上緣。上師精闢的說法使與會大眾獲益良多,讓大家感受到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廣傳的真佛密法的珍貴及偉大,也讓所有人有了更明確努力的方向及精進的動力。
  因為系列法會結束的次日就是釋迦牟尼佛的誕辰,登寶堂特別安排提前在5月24日的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中,一併舉辦浴佛慶典,恭請上師解說浴佛的意義及主持浴佛慶典。在上師、法師們的帶領下及悠揚的樂聲中,與會大眾依次上前獻花及浴佛,觀想浴佛水洗去自身的黑業,並自身化為釋迦牟尼佛,以佛光普照六道眾生,自利利他。

圖為蓮僧上師與登寶堂蓮紀法師、蓮任法師以及蓮丘法師與善信合影p1061-13-02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