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病苦來的時候 作如何想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身邊的道伴同門很多人生病,年輕的、年老的,病苦真的很痛苦。我今天就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大家,病苦來的時候,要如何想?
  我們這一生修行,最終的目的是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今天,這個病如果不能好,大限到了,要作此想,我很快就可以拋棄這個已經破爛的包袱,很快就可以去到摩訶雙蓮池,這不是值得恭喜的事嗎?
  有一位同門師姐,十年前中風,半身不遂,生活起居靠先生護理。皈依真佛宗後,因為有了信仰,雖然身體的殘障不會因此而好,但是她的心理建設變得堅固起來。即使後來檢查發現得了癌症晚期,她仍然心很安定,每天在家念經、修法、持咒。在臨終前,她是握著金母法像而走的。在超度護摩中,我看到她坐在粉紅色的蓮花上去,這不是解脫了嗎?她堅信師尊、金母會帶她走。所以,她沒有驚慌害怕,這就是一個宗教信仰信得很誠心的見證。
  要知道,人的壽元是依因緣而定。身體只是一個臨時給我們用的房子而已。當這個房子不能修補的時候,一個選擇是去摩訶雙蓮池,另一個選擇是再換一個全新的房子,將這一世所種下的福分統統帶到下一世,轉世再接著修。這樣一想的時候,就不會害怕和悲傷。所以,要趕快趁著生病的期間,不能再出去加入貪瞋癡造業的行列,好好靜養清淨自己。
  真佛宗的上師中有成就的,比如蓮嶝上師,不就是在病中苦修而成就「華光佛」的嗎?人在健康的時候,不可能每天坐在家裡苦修,一定是想東想西,每天想著要去那裡做什麼,想不造業很難。但是在病中,面對生死關頭時,每天只能做懺罪、誦經、持咒、修法的功課,如此來看,生病反而是好事;因為生病,不會再去想身外之物,世間的「財、色、名、食、睡」統統與自己無關,一心想的就是修法讓病好起來。雖然肉體的病痛不一定會恢復,但內在的心靈一定會因此而得到淨化、發光。
  我認為,做為一名真佛行者,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年紀,有蓮生活佛這樣的師父,有真佛密法,就是我們的救命仙丹,注定將來會更好。因此,病苦來臨的時候,建立正念,正好精進修行,清淨自己,其結果及法益反倒是不可思議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