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疏活經絡健膚養顏(2)

《金母功法》

疏活經絡健膚養顏(2)

文/蓮慈金剛上師

(文接1445期11版)
  很多人有鼻竇炎、花粉症等鼻子方面的毛病,鼻子管呼吸,很重要。所以,我每天除了做眼睛、耳朵養生功外,我也做鼻子的運動。在鼻樑兩邊鼻節的地方,有二個穴位,用左右手的食指、中指壓在上面,給它一點壓力,斜斜向下按,整個鼻骨兩邊的穴位就可以覆蓋到。再來搓鼻樑,用食指和中指沿鼻樑上下來回搓,可促進氣血通暢。最後再順著眉骨搓到兩邊,氣打通了,呼吸順暢,鼻子的毛病會慢慢消除。如果用手指做時間長了會累,也可以雙手握空心拳,用食指拳眼的關節,壓在鼻翼兩側,沿鼻樑向上搓,到眉骨再向兩邊搓至太陽穴,稍微給一點壓力。先沿眉骨上方向兩邊搓,再沿眉骨下方向兩邊搓,注意不要壓迫到眼球,這樣做將來眼睛也會明亮,眉毛也會長得好,眉清目秀。
  有同門的小孩從小鼻子一直有毛病,現在十歲,醫生講他的鼻子是腺體腫大,呼吸困難。上一次釋迦牟尼佛誕的時候,同門請求幫她兒子做護摩,我特別祈求釋迦牟尼佛給他的鼻子開刀。他的兒子現在睡覺果真不會塞住了。現在我特別教鼻子保健的方法,希望他練了以後,鼻病能徹底痊癒。因為鼻子不能呼吸,氧氣不夠,就不耐久坐,頭腦不清,記憶力不好,成績不好,就不喜歡念書。所以氣要能通,才能真正頭腦聰明。
(2021年7月10日)
(未完待續)

註:「金母功法」現場示範教學影帶,請上youtube輸入lotus light dreamworks或點擊下址閱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_u-QsRDxGs&list=PL3vJ-CqFpEcbMrCpqrCrfIvB_-B213vnz&index=6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