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當下最重要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學佛者認為:每個人都是四大的假合,只有死的那一天才是真的。意思是死的那一天,四大分散,靈魂出來時才是真的。
  先不要下定論,想一想,如果靈魂不出來,如何會有今日的自己?今日的自己正是死後,延襲過去中陰身的靈魂,再輪迴投胎,才有今日的自己。這一生死了,中陰身靈魂出來,並不能真正的解脫,還是輪迴,成為明天的另一個自己。假的出來,假的死,再假的生,沒有變,還是假的。這就是多生多世凡人的狀況。可見,上述的觀念是錯誤的。
  如何才是真?學佛的行者,如果這一世皈依真正的大修行人,修真正的佛法,唯有佛法,才能把自己所有的無明障礙和黑業洗乾淨。在這一世能夠把自己洗乾淨,死的時候出來的靈魂才是真,才是佛的清淨法身。
  所以,既然選擇要當一名佛教徒,就要明白學佛修行是一件多麼偉大、多麼神聖的事情!是要掃除自己一切的黑暗面,恢復真正的自我。這個自我,不是現代人常說的自我,唯有經過佛陀的教化之後,而現出的本來的真正的面目。這個自我是不可說的,只有通過修行才會看見的自我,就叫作「佛性」。
  明白了這個道理,就要當一個真正的佛子,每一天,每一次修法,每一場佛事,都要虔誠地去禮佛修法,當成是清淨自己的唯一的一次機會。用這樣的殷重心去學佛,一定能夠成就。佛子將每一場修法,都當成是自己得救的唯一的一次機會,就會珍惜當下,珍惜當下要超脫的這一刻。
  佛陀說三心不可得,不要想自己的過去如何,過去做了多少,過去的已經過去;也不要想未來要如何,未來都是幻想,未來也會很快變成過去。師尊說當下最重要。汲取當下,把握當下,當下就成就。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