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當上師不再是一個位階 而是一種「服務業」


慧君上師與吐登悉地仁波切合影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當上師不再是一個位階,而是一種「服務業」。不是0分就是100分,沒有討價還價的商議空間,沒有過渡期的緩衝時間。
  所以,不需要為我開車門,不需要為我夾菜,不需要把我捧在手心上。因為,我愛您們都還來不及。我為您們做得還是太少了。只能說書講講師尊文集、還有其他。希望您們不要嫌棄。我是一個比較不會的人。敬請包涵。但是,因為對您們心中有愛,我寫下的每一句都是真心。
  您們問我:「為什麼是這樣?」我說:「自己無論怎麼學,都還怕學不盡我們的師尊!?」師佛說:「我很喜歡那首歌的歌詞『蓮花童子從來不虛偽』。」
  因為,我們擁有著不虛偽的師父,學習著真心的師父。
  所以,當上師不再是一個位階,而是一種「服務業」。
  做得法務,卻充滿著愛!?
  以此短文,獻給偉大的聖弟子們。
(於2018年5月8日筆者出家第25周年紀念)慧君上師與善信們合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