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宗 電子書

當「世界末日」傳言對上「我有活嗎」

文/蓮花慧君上師
  日前有關「2012年馬雅預言世界末日」的傳言,甚囂塵上。據報載,此傳言造成了一些效應,像有某國2500萬青年恐慌、民眾屯糧、到某村避難、某國監獄受刑犯集體精神病發作等等。我覺得一個人如果平常「精神糧食」很充足,能保持心緒的寬敞,才不會有過度的壓力反應。
  而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32冊──《笑話中的禪機(序)》寫道:「最近,有人傳說,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因為墨西哥的馬雅民族的曆書,只到2012年12月21日止,表示沒有22日。
  有人問盧師尊:「有世界末日否?」
  我答:「沒有!」又問:「若真有,你怎麼辦?」
  我答:「與我無干涉!」再問:「世界末日與盧師尊無關?」
  我說:「是的。世界是世界,我是我。」來人問:「盧師尊是活在世界上啊!」我答:「我有活嗎?」
  (這句話就是「禪」。聖弟子能意會否?至要,至要!)」
  所謂「事不關己,關己則亂!」一般人的態度總是:凡事不要扯上自己,就風平浪靜;然而,一扯上自己就亂如巨浪濤天、狂亂不已。可是,證得空性的聖者,明白宇宙同體的本質,一句:「我有活嗎?」硬是了得!
  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句話。每次我開電腦處理公務,我就看到自己電腦桌面安設師尊的金句:「你、我、他本來都是不存在的。」原本我們是「不存在的存在」,時間一到,形體本來就是會消滅的,原本靈性就是歸本來處,我們要藉著一層一層的修煉,讓我們的心靈能安置於本然之境。可是這種境地,不是用理上說說罷了!是需實地天天去觀照演練的。
  有時我的父親偶爾會問這個問題:「慧君,以後你老了怎麼辦?誰養你?!」當然修行人去調養自己的精氣神是很重要。其實一直以來,行者以心養心,以氣養氣。我雖然修的不怎麼樣,但是我的心回歸到根本傳承身上,師尊天天都給我法流灌頂加持。有時累到精疲力盡時,我想想這個肉身,完全不理會的只是內心向根本傳承祈禱。我也許很魯鈍,可是我的師尊已經證悟,既然連身心都仰賴,也常常得到真實的加持,那還有什麼其他問題呢?
  我對根本上師的信念引領著我。這是我認為最快的捷徑,然後全力以赴,就不會遺憾什麼。根本上師很偉大,祂是得證的聖者,我相信、又依恃,學習祂的哲思與修行。所以,相信師尊的根本加持,會灌頂我去領悟。濃也好、淡也好,我以真佛為我,再漸修融合,至於以後的問題──誰記得,誰痛苦!所以,當「世界末日」傳言,對上「我有活嗎?」原來,一切驚恐都是多餘!

相關文章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tbnews7

如今 將有真佛世界

tbnews7

一切人天咸知皈向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