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男子多運動 可減少夜尿症

  【本報訊】研究指出,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男性,若保持每週至少1小時以上的運動習慣,有助減少夜裡不斷如廁的情形。而逾5成的60歲以上民眾,每天晚上至少醒來上2次廁所,顯示夜尿是造成年長者睡眠中斷、品質不佳的主因之一。飽受夜尿所苦者,通常也會出現頻尿、尿流細小、尿急甚至尿失禁等下泌尿道相關症狀。包括糖尿病、心臟病、失眠及憂鬱等因素,常會造成夜間尿量增加,而膀胱出口阻塞、膀胱炎、膀胱癌、膀胱結石、攝護腺癌及焦慮等原因,易導致夜間膀胱容積減少,都可能引發夜尿症狀。
  羅耀拉大學團隊分析2萬8000多位55至74歲男性患者就醫紀錄後發現,每週固定運動1小時以上的中老年男性,出現夜尿現象的比例減少13%;而完全沒有運動習慣者,每天晚上排尿3次以上的嚴重夜尿比例,則比常運動者多出34%。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