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男人要有硬骨頭!補鈣小錦囊

演員黃仁德在戲劇「美好年代」演出季杰一角,因為帥氣外型又帶點霸氣的特質,受到網友熱烈討論。p1127-a5-04  【本報綜合報導】骨質疏鬆不是女性的專利,35歲以上的男性更要提早存骨本,特別是更年期男性更不能輕忽。醫師提醒,男人要有「硬骨頭」,才不致於容易骨折,平日除應多運動、曬太陽,多攝取鈣質外,同時更重要別忘記戒掉菸癮,確實掌握4個小錦囊,預防鈣質流失,才能遠離骨質疏鬆。
  1.補鈣食物要分開:很多人為了預防便祕及減重,常採取高纖飲食,但是,過量纖維卻會妨礙鈣質等礦物質的吸收,因此建議高纖食物和補鈣食物應該分開攝取。
  2.鈣不流失有禁忌:國人喜歡吃炸雞排等肉食,高鈉及高蛋白質飲食會造成鈣質流失;也不宜過量喝咖啡、酒精及碳酸飲料。喝咖啡可用低脂鮮奶取代奶精,減少鈣質流失。
  3.充分日曬及運動:保護骨鈣要注意「補鈣」、「日曬」、「運動」,3項缺1不可。人體的維他命D是在腎臟轉化,日曬不足會造成維他命D轉化不佳,建議每週至少要有3天各曬15分鐘,同時要進行負重的運動,有助骨中的鈣質增加。
  4.多攝取維他命 D:維他命D可以增加鈣吸收,建議攝取蛋黃、牛奶、鮪魚、小魚乾等。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