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甩掉微凸小腹六食物


  【本報綜合報導】《Style Caster》網絡撰文指出,選對食物,搭配仰臥起坐,以及適量訓練心肺適能的運動,才能儘早擺脫「小腹婆」。這一些食物,多數含有優質脂肪與蛋白質,例如含有單元不飽合脂肪酸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幫助消除小腹的原理在,當血糖快速上升時,身體會把過多的葡萄糖轉換成脂肪儲存在腰間,而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可以幫助緩解血糖飆升。其他能輔助瘦小腹的食物還有能提供飽足感,又能避免脹氣的優格與雞蛋等。專家建議以下六種甩掉微凸小腹的食物:
  (1)特級初榨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又含有抗氧化、抗發炎的化合物,能保護心血管健康。
  (2)鮭魚:富含油脂的魚類,例如鮭魚、鮪魚與鯖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又有減緩腹脹的蛋白質。
  (3)雞蛋:雞蛋有許多好處,最重要的就是能提供飽足感、又不會造成脹氣,多虧了其中的胺基酸、蛋白質與脂肪。多數的專家都認為,一天吃一顆蛋就夠了。
  (4)優格:吃優格能幫助補充益生菌,當腸道裡益生菌增加,造成腹脹的壞菌就會減少。
  (5)杏仁: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合脂肪酸,也富含纖維、蛋白質、維生素E與鎂,能幫助身體穩定血糖濃度。
  (6)黑巧克力:含有異黃酮,能幫助調節消化系統,也含有多酚,能抑制腸道內蛋白質、水份等吸收。此外,黑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清素濃度,幫助降低食慾。
  (7)菠菜:菠菜裡的鈣質能促進肌肉收縮,高纖也能提供飽足感。菠菜熱量極低,又飽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如維生素C和K、鐵質、鉀與鎂。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