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大圓滿法第98講:用珍貴東西真心供養

2014年9月20日,蓮生法王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會,同修本尊為地藏王菩薩。圖為善信虔心共修。p1023-06-022014年9月20日,蓮生法王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會,同修本尊為地藏王菩薩。圖為蓮生聖尊。p1023-04-01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9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大圓滿法第98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本尊「地藏王菩薩」「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洪信佳醫師。今天也有兩位新皈依的同門,他們是從西雅圖來的,兩位也是貴賓。請他們站起來,歡迎你們。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我們是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師尊跟地藏王菩薩的緣非常的深。我第一尊供奉的菩薩,是我在台中的綜合大樓買的觀世音菩薩,祂是黃色的。那時候綜合大樓還沒被火燒,其中裡面有幾家書局,不是賣佛像,有一家是出版我的書的,叫做「綜合書局」。另外,在旁邊有一家叫做「益世書局」,我當時年輕,喜歡跑書局看書。我在益世書局看到一尊觀世音菩薩,祂持著一個淨瓶,但是淨瓶斷了。所以,老闆就在祂的手上掛上一個小串念珠,是這樣的形相,那麼我就買了。老闆跟我講,那一尊觀世音菩薩的淨瓶斷了,我說:「沒有關係,就賣給我。」他就很便宜的賣給我,好像是台幣十五塊吧?那時候,台幣很大,我才用十五塊錢買回來。我當時還是職業軍人,是測量官。我將觀世音菩薩放在床頭的窗子上。一般來講,沒有人將菩薩供奉在窗子上,那時候我甚麼都不懂,觀世音菩薩是我供奉的第一尊菩薩。當天晚上,祂真的現身浮在大海之上,祂向前走來,這是觀世音菩薩的靈感。我供奉的第二尊菩薩就是地藏王菩薩,就是我們今天同修的本尊。我當時想,地藏王菩薩有很大的願望,而且我是在玉皇宮請地藏王菩薩做主的一個觀落陰的法會上被接引。所以我覺得跟地藏王菩薩很有緣。因此,我就想雕一尊地藏王菩薩來供奉。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都是我自己出錢。我在中正路上,旁邊是消防局的正對面有三家在雕佛像跟刺繡的,我請一家幫我雕。他問我要雕多大,我說越小越好,因為我自己的家很小,所以是越小越好。他就雕了一個差不多是這麼高的,很簡單的貼個五佛冠的冠冕,手上拿著光明珠跟錫杖,很小尊,是木頭雕的。地藏王菩薩是我自己去請雕工雕的,雕好了就拿回來。還有一尊是瑤池金母,但不是我雕的,是在台南鹽水的一家醫院的老闆娘,她去雕了來供養我。另外,就是阿彌陀佛,是一個年輕人雕了供養我的。我的本尊都出現了。

  當時要移民到美國西雅圖,瑤池金母比較大尊,那怎麼辦?沒辦法,蓮火上師、蓮世上師、蓮主上師他們先來美國,他們就先將那一尊瑤池金母請到美國西雅圖,先供奉在他們家裡,差一點要不回來,他們認為很有緣。但是,到最後還是請回來了。所以,第一尊的瑤池金母是他們請回來的。阿彌陀佛也是很小尊,就這麼小尊;地藏王菩薩更小,我就將他們裝在我的行李箱裡面。全家四個人,一個人一個包袱,就這樣帶過來了。這三尊現在都在真佛密苑裡面,最上面是瑤池金母,底下是阿彌陀佛,再底下是地藏王菩薩。在我早期的書上,你們都可以看到,地藏王菩薩跟我的因緣非常的深。我的三本尊,瑤池金母稱為仙王,阿彌陀佛稱為佛王,地藏王菩薩稱為地王;仙王、佛王、地王是我的三根本,三個根本本尊,我也就是修這三尊,其他的都是結緣的。真佛宗的每一個弟子都要有根本的本尊、根本的護法和根本的上師。在密教裡面,就是有所謂的「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這三尊都有顯現讓我看,跟師尊很有緣,很多尊都有顯現。在中國的四大名山,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是由新羅國人,新羅也就是現在的朝鮮,就是韓國,由韓國的一個出家人,叫做金喬覺,到九華山去開闢地藏王菩薩的道場。中國有四大名山,五台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很早以前,叫做清涼山;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峨嵋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
◎再談一談《密教大圓滿》,「金剛手菩薩出現在三十三天處的『尊勝宮』,這時天帝及『慶喜藏』以種種珍寶所製成的傘蓋及甲鎧與天供品,來供養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乃依『王權金瓶圓滿灌頂』,傳授『慶喜藏』十種口訣變化,及七依他法、五大口訣、多種續部囗訣、剎那演說大圓滿,一一傳授給天神之子『慶喜藏』。」
  這是金剛手菩薩在天上化現,傳法於天帝之子慶喜藏的經過。

2014年9月20日,蓮生法王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會,同修本尊為地藏王菩薩。圖為盧師尊。p1023-05-01◎祂用「種種珍寶所製成的傘蓋」,在供養佛菩薩方面,都要以實際的東西供養最好,你將身上所有珍貴的東西做供養也可以。如果是比較貧窮的,家裡沒有甚麼錢,你就以你自己的心裡歡喜的,你就拿出來供養。供養佛菩薩是這樣的。供養有很多種,但是一定要用真實的心,用你的真心拿著供品供養,這樣才是好的。
  我講一個笑話,我今天收到女朋友的一封簡訊,她講:「我們分手吧!」我看完了,好傷心。結果,五分鐘以後,她又傳來一個簡訊:「對不起,傳錯人了。」結果,我更傷心。可見,她有很多男朋友。其實真正交心的朋友不是很多,朋友跟朋友之間,有很多是普通朋友,真正交心的很難。能夠真正找到交心的朋友,一定是真心對待你,你對他真心,他對你也用真心,這才算交心的朋友。如果她有很多男朋友,每一個都是交心的,這就很麻煩了,那麼,哪一個是真正的朋友呢?現在的人,朋友都是亂交。像剛剛那個笑話一樣,傳錯人了,不知道傳錯幾個,對不對?朋友之間,能夠真正交心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其他都是結緣的朋友。像我跟佛菩薩、瑤池金母是交心的,我一切以祂為主;阿彌陀佛,我也一切以祂為主;地藏王菩薩,我也一切以祂為主。這就是交心,你將心交給佛菩薩,你不會弄錯,也不可能弄錯,這才叫做交心。瑤池金母是第一個接引我的,是我永遠最尊崇的。阿彌陀佛是我將來要往生的地方。所以,我全心全意地在唸阿彌陀佛。再來,地藏王菩薩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管怎麼樣,菩薩對我的教導非常的多。雖然,我不想去地獄,但是我也願意到地獄的翠微淨土,跟地藏王菩薩一起度化幽冥眾生,我也有這個願。我那時候發了三個願:「我願意在瑤池金母身邊,願意到西方淨土,也願意到地獄的翠微淨土。」這就是我以前發的願望,這就是要真心的。慶喜藏「以種種珍寶所製成的傘蓋及甲鎧與天供品」,這才是真心的。
  我記得馬來西亞檳城的法師,做了一個龍王寶瓶,本來他要獻給龍王,因為是黃金打造的。最後,他們想這是純金打造的,供養龍王會不會太可惜,這樣好了,轉供給師尊,求師尊賜福,師尊也是大福金剛嘛!也一樣可以賜福。然後他轉供養給我。我想看看龍王寶瓶裡裝的是甚麼,打開龍王寶瓶一看,寶瓶是純金的,裡面裝臟的東西我以為是鑽石、黃金、白銀,或者是珍珠、瑪瑙、水晶,至少也要都是真的,這樣的供養才是真心的。結果這寶瓶裡裝的是中藥,中藥磨成粉,是綜合的,全部都是粉,都是用中藥磨成粉摻合在一起。你用黃金打造是很好,但是裡面裝的東西不對,怎麼只是中藥呢?所以,龍王如果收到寶瓶的話是很高興,打開之後就會很生氣,對不對?因為裡面只是中藥粉,裝臟的東西是不對的。因為裝臟是要裝你最喜歡的東西。但是,雖然師尊有寫過,窮人家才是用中藥代表,從腦部到尾部,裝臟都有層次的,要將寶瓶裝成像一條龍一樣,雖然,我講過用中藥,中藥有很多名稱,像海馬也是一種,龍腦的地方要用龍涎香或者龍腦那種東西才算的,腳部要用掌,肚腹的地方要用白銀,裝臟是有規矩的。不是全部都用中藥。所以,供養師尊是非常正確的,也是一種真心啦!一種真心的供養。

2014年9月20日,盧師尊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會,同修本尊為地藏王菩薩。圖為蓮生法王手結勾召印。p1023-06-01◎人生講起來,都是很短暫的,這些東西都只能看,寶石、鑽石只是借你看而已,借你看個幾十年。「家財萬貫畢竟只睡一張床,山珍海味只是一雙筷子,長命百歲只是一副棺材。」人要知足常樂,這是一世的福分。學佛的人都知道,任何外在的東西都帶不走。等到年紀大了,疾病來了,有時候是你用你所有的財產,也沒有辦法換回健康。
  就算你再健康,到最後也一定要病,兩手空空。所以,在世上交友,用心的供養第一大;用我們的身體,用我們的心,身心的供養是最好的。最好的壇城是甚麼壇城?有人講黃金的壇城,有人講白銀的壇城,密教的壇城都是很貴的,大部分都是裝金的,外面都是金的,有用純金的,也有用白銀的,也有用鍍金的;還有寶塔,都是用琉璃的,都是用最好的。但是最重要的一個壇城,叫做「身壇城」,身體的壇城,將來會跟大家講。你身體的壇城是第一重要的,還有你的心壇城也是第一重要,比外在有形的壇城還要重要。在藏密,有沙曼陀羅,還有立體的壇城,都是很珍貴的,都是用很多的心血去做,因為用了心去做的就顯得珍貴。所以在做壇城的時候,你必須要一邊做一邊唸咒;這壇城是用你的心去做,是最珍貴的;還有你的身體的壇城是最珍貴的。因為你用了真心,跟你的身口意,做為所有佛菩薩的供養壇城。
  有一個將軍到部隊校閱,將軍講:「弟兄們好!」士兵講:「長官好。」將軍講:「弟兄們,你們都曬黑了。」士兵講:「長官更黑。」將軍拍一位士兵的胸部說:「這肌肉練的真棒,好厚實啊!」像師尊一樣,每天做伏地挺身兩百下,仰臥起坐也是很多。那位士兵說:「報告長官,我是女兵。」男女不是很平等,男的肌肉要練得厚實,必須每天拼命鍛鍊,不停的,一天都不可以休息;女兵不用訓練,自己好像就很好。但是,男的這一種鍛鍊是真實的,是實在的;女兵是天生的,沒話可講。「慶喜藏以種種珍寶所製成的傘蓋及甲鎧與天供品,來供養金剛手菩薩」,當然這是真心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