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用指紋臉部識別登機 以後免證件

機場常規安檢人流 p1165-a1-11C

  【本報訊】美國運輸安全局(TSA)日前表示,為了縮短旅客的安檢時間,將在亞特蘭大和丹佛(Denver)多個機場試行指紋及人臉識別技術,若試用成功,該系統最終有望徹底取消使用傳統的紙本登機證和身分證件。這項技術由私人身分識別公司「Clear」開發研製,迄今已在全美21個機場投入使用指紋、人臉識別儀器,此外,包括捷藍(JetBlue)和達美(Delta)在內的多家航空公司都計畫採用該技術,TSA目前正在評估指紋識別技術是否安全可靠。TSA代理助理主任卡洛里(Steve Karoly)說:「通過這類技術,我們期待能夠重塑並加強安檢效率,以應對日益加劇的恐襲威脅,以及確保乘客安全到達目的地。」除旅客登機可依靠自動識別技術外,辦理行李托運同樣可以用這種方式節省不少時間。達美航空5月15日表示,將投資60萬元配備人臉識別的自助托運機器,該機器搭載臉部識別技術,並和乘客護照照片進行比對,比對成功後,旅客便能夠自行利用該機器托運行李,省去到櫃檯前排辦理的時間。

檢測生物特徵

航空公司的生物特徵檢測說明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