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用快走取代慢跑 運動量相近更安全

瑞莎的混血萌娃

  【本報訊】名醫蔣永孝:運動很重要,但選擇不適合的運動項目卻是災難。眾多運動中,大多數人首推慢跑,卻不知慢跑有其條件,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出門跑幾圈。就年齡來說,如未從年輕時就養成慢跑習慣,上了年紀突然瘋慢跑,想跑就跑,沒適度暖身,體能和柔軟度一下子跟不上,很容易跑出問題。根據統計,慢跑引起的運動傷害始終居高不下。蔣永孝通常建議患者不妨以快走取代慢跑,因為其運動量和慢跑差不多,從踝關節、膝關節到腰椎的運動傷害風險卻少很多,加上又不受時間及場地限制,想走就走,可說是最佳的全民運動,尤其適合身體逐漸退化的老人家。才迷上快走的新手,千萬別貪快,以正常速度走就行,剛開始一次不用走太久,走個15分鐘至20分鐘剛剛好,等體能慢慢跟上了,再逐漸拉長時間。到了每次都能走上一小時後,再慢慢調快速度,但以不受傷為原則。快走時,應連續走到底,中途不要休息,否則只能算是工作走,而不是運動走,運動效果不大。只要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就行,但切勿急躁,應循序漸進,可從增加走路次數著手,比如出門搭車時,提早走路到下一、兩站再上車,甚至乾脆一路走到目的地。久而久之,既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肌耐力也增強,腰痠背痛隨之遠離,逐漸形成正向循環。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