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生活與修行

文/菩提戒

  生活是在一多元環境下的歷經及世情會際交流。修行則在生活中,起輔助促洽之力。修正日常不良劣習,趨近善美。將善和美行於生活例貫中。
  修行兩字不單指入道修學(宗教信仰),也可說修改個人壞的習慣,再把好的一面落行在生活處事之上。
  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也可以修,卻無仰仗止靠之力能。每人興趣因緣不盡同,信仰也各異。例如他人信基督教耶穌,就妄口說他人是啥外道,自己信的才正。
  其應取精華,填補自短。也要尊重他人。
  先學做人,道果自然漸成。
  做為一修道行者,心是懷愛和慈悲的。
  愛世界,願世界安定平和。愛眾生,願眾生合敬。在家修道者,要尊恭出家僧尼。因為有他們奉擔,才有幸聞遇佛法。感恩!
  現今混淆雜紛,有許多偽沙門,真正修道者少少。凡張口就要錢的,或說你出多錢就能消災改命,等等。就要小心謹防了。
  命在自己,運也在自己,想要改變,就要學會孝敬父母,把自己壞的習慣改正剔除,少論他人短等,從而漸漸的,你會發現自在生活中的階值及妙樂。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