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生活‧禪 文/蓮花一靜

  真正的禪,是無處不在的,不會僅限於坐在蒲團上的那些時光,更是會貫徹在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2013年6月3日台灣南投6.7級地震。看到新聞的這一刻,心中馬上會想到:不知位於南投草屯的雷藏寺是否會有影響?於是連忙聯絡雷藏寺詢問情況。在得知雷藏寺安然無恙後,心中的一份記掛這才放下,同時也有迥向經文,感恩盧師尊和佛菩薩護法金剛的大力護持!
  在請教台灣雷藏寺的蓮歐上師時,我有請問蓮歐上師一個問題:不知南投是否是處於地震板塊?因為據我所知,在南投已經有兩次不小的地震了。蓮歐上師回覆說:「台灣雷藏寺就在斷層帶,看多了地震,更對無常有深刻體悟,得與失之間如何去算計?」非常感謝蓮歐上師的教導!同時,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蓮生活佛盧師尊傳授的教法:不為外相所擾即為禪,內心一絲不亂視為定。
  「禪定」:不留戀過去,不妄想未來,安住於當下,清淨、自然。雖然有明顯的感到地動山搖;雖然有身處天災之中;但是,依然能依照根本上師傳授的教法去修,不慌不亂,心處一處,還能從天災中,感悟到世事的無常變化,不再受世間變化而產生貪戀、恐懼等妄念妄心,這不正是一種實修嗎?!
  感悟:
  身雖在苦,卻不知苦
  不起妄念,心亦清淨
  無恐懼悲傷
  無歡喜亢奮
  無心
  無念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