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生氣讓人累 2個放鬆動作立刻消疲勞


  【本報訊】「下班回家就已經夠累了還要做家事、煮晚飯」、「好不容易接到的案子突然被客戶取消了」,生活中常常會出現這種令人惱怒或氣餒的時候,累積了種種負面情緒,不只精神疲憊、影響人際關係,還會影響到健康,反而還會使身體更加的勞累。當負面情緒支配身體的時候,支撐骨架的骨骼肌肉會因身體緊張而僵硬化,使得血液循環不順暢,會導致身體麻木、抽筋、手腳冰冷等症狀。而壓力則會使身體增生一種名為皮質醇的荷爾蒙,皮質醇的增生會導致身體的免疫力及代謝能力下降。根據日本柔道整復師山內英嗣指出,可以進行簡單的伸展操,不只幫助身體恢復健康,還可以透過運動身體趕走壞脾氣!
  (一)當生氣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做。生氣的時候臉和脖子會僵硬,透過活動頸部來幫助通往腦內的血管暢通,不但能促進血液循環良好,還能使腦內荷爾蒙增生。
  1.首先伸展筋骨,將兩手環繞於後頸十指交扣。下巴向上抬高頭往後躺,維持這個姿勢10秒後將頭擺回原來位置。
  2.頭伸直,並將雙手搭在兩肩上,接著頭向左邊繞一圈,回正後再向右繞一圈。
  (二) 當疲憊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做。當覺得全身疲憊的時候,身上的肌肉會僵硬痠痛,可以透過腰部的運動找回身體的平衡,解除身體僵直的問題,也有助於改善腰痛。
  1.找個乾淨的地方趴下後,雙腳伸直,雙手置於胸前。
  2.維持下半身貼著地板,以雙手支撐起上半身,並保持這樣子的狀態,再慢慢地回到趴姿。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