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生拙火其他口訣

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根本上師蓮生佛法語開示。

生拙火其他口訣
先修供養大曼達法及百字明
禪定靜慮 兩腳交叉 雙手交覆於膝上
結十八印 外身六灶印 內脈六灶印 密菩提心六灶印
再做寶瓶氣入中脈 生起拙火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道果》第166講開示>
  我們首先仍然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針巴拉黃財神」以及「五佛諸尊」。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張心麗醫師、Australia太平紳士梁師兄、Australia商標法律顧問馬師兄、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以及從世界各地趕來的師兄、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我們今天是做黃財神本尊法。我們也了解明天在山莊也有財寶天王護摩,都是屬財的。今天、明天都是黃色的穿著。另外,秋季的大法會是宗喀巴祖師,也是黃色的,黃衣黃帽,最近都可以穿黃色的。下個禮拜六就是大法會了。黃財神和財寶天王都是資糧主,可以向祂祈求世俗的、世間的資糧具足。祂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可以轉順逆之間,也就是你碰到的都是不如意的,但是只要你做了主祈以後,你就可以轉成順境,有這個意義存在。
◎宗喀巴的第一個師父,就是頓珠仁欽法王,從出生的時候一直到十六、七歲都是頓珠仁欽法王。祂跟宗喀巴講:「你在世間上會碰到很多的逆境、逆緣,緣分是逆的,不是很順的,碰到的時候,你記得你一定要修財寶天王,一定要修黃財神,祂可以轉你的逆境變成順境。」這是頓珠仁欽法王對宗喀巴講的一句話。當初祂在修建彌勒院,彌勒菩薩的大殿的時候,祂沒有資糧,祂就修了黃財神和財寶天王,修完了以後,各地方看宗喀巴本身的道力和祂的功力非常地強,大家全部都集資來建彌勒院,才將彌勒院建成。建立起來的彌勒院,是宗喀巴在世當中,所做的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關於剛剛請法方面,也請大家在大法會的時候做主祈。為什麼呢?因為,宗喀巴祖師,祂是元朝元順帝時出生到明朝明成祖時代,也就是元朝和明朝時代的人,祂的成就非常偉大。在近代史來說,佛教界像宗喀巴這樣的成就非常少,祂可以將整個西藏的宗教,紅、白、花和祂自己的黃教結合起來,祂將所有的密法和所有顯教的道理全部融會貫通,顯密圓融。這已經是很少有的。一般來講,在西藏修顯教的就抵制密教,修密教的也抵制顯教。只有在宗喀巴的時候,讓顯密整個圓融起來。所以,祂的成就非常大的。
  我現在當然不能將祕密講出來,宗喀巴本身有很多的祕密。第一個,祂本身的來歷就是一個祕密;第二個,祂本身怎麼樣轉世也是一個祕密;第三個,在宗喀巴的時代,有彌勒菩薩的「五論」和龍樹菩薩的「中觀」,那時候流行的是「中觀自續派」和「中觀應成派」,清辨論師的「中觀自續派」和月稱論師的「中觀應成派」。為什麼宗喀巴會應用到「中觀應成派」?其實,這些的研究非常地深奧,它的思想非常地深奧。「中觀應成派」和「中觀自續派」有很多人都分不清的,只有宗喀巴分析得非常清楚。祂本身也學了彌勒五論,也學了中觀的五論,甚至中觀和所有在西藏目前來講流行的五部大論,《現觀莊嚴論》、《釋量論》、《入中論》、《俱舍論》、《戒論》,西藏的五部大論,西藏的每一個喇嘛統統都要學習五部大論,還有其他很多的論作,宗喀巴統統都學習了。這也是其中的一個祕密,「中觀自續派」和「中觀應成派」,祂如何去深入知道,而且得到文殊師利菩薩本身的教導,這都是祕密,是屬於祕密的。

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師尊結印。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師尊教導觀想。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蓮生師佛說法開示。

◎宗喀巴在閉關修行的半年當中,祂見到三十五佛。但是,三十五佛都是沒有頭的,最後祂沒有辦法,祂請教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叫祂唸了佛的十個稱號,然後再唸佛,這樣子佛的頭才產生出來。所以,三十五佛所有的手印和金身,全部都是宗喀巴請畫師畫出來的。
  佛的十個稱號,你們在座的上師知道的舉手?佛的十個稱號,如來的十個重要的稱號,從「應供」開始,一直到「佛」、「世尊」,已經講了三個。(蓮旺上師: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對,還有「應供」,一共有十個稱號。文殊師利菩薩叫宗喀巴唸這十個稱號,再稱三十五佛的名字,然後就可以顯現出祂們全部的金身。就像你平時唸《高王經》,很緊急的時候,你要唸《高王經》也要幾分鐘啊!從「高王觀世音菩薩,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一直唸到結束,「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離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你還要唸八大菩薩,等你唸的時候已經完蛋了!來不及了!高王觀世音菩薩就出現。你最緊急的時候,你平時持的《高王經》,你在最緊急祈求祂的時候,唸一句就好:「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就這一句話就行了!你平時唸《高王經》,但是,在你緊急的時候,唉呀~危險了!趕快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就是唸祂的經名就可以了,那就是高王觀世音菩薩教我的。平時你在唸,你要讓自己清淨,「南無高王觀世音經」,這頭就變成白色,就清淨了;「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唸一句,你的脖子就清淨;再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你的上半身就清淨;再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你的下半身就清淨;再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你的大腿就清淨;再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你的小腿和腳就清淨,你整個人全部清淨。每天早上你如果唸了,從頭到你的腳全部清淨,然後再來唸經,再來修法,所得到的益處更多;或者是你出門碰到不好的,也會消除掉,不會受到了污染,不會受到了外面不好的濁氣、污穢的氣,或者一些惡鬼惡神的氣在你身上。所以,很多事情有很多的祕密。宗喀巴有什麼祕密?師尊在那天大法會的時候一定會講出來。你們做主祈,跟宗喀巴大師有緣,也就能夠最低的轉不好的逆境變成順境,也能夠讓你將來成就,最高的可以即身成佛;最低的轉逆境為順境。歡迎大家參加這一次的秋季大法會所傳的宗喀巴祖師。另外,也希望大家能夠主祈。
◎宗喀巴跟師尊是有緣的,非常有緣。大家記得我在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的時候,剛開始的第一篇要開講的時候,宗喀巴出現在虛空之中,發出綿綿的金光,加持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大家還記得嗎?有聽這個《密宗道次第廣論》的?開講的時候祂就現身。宗喀巴本身的來歷再往上走,更早以前,是阿底峽尊者。在宗喀巴的時代,祂自己認為祂傳承自噶當派,就是傳承自阿底峽尊者,祂自己也這樣認為傳承自阿底峽尊者。所以,祂是噶當派的「新噶當派」,祂創立了「格魯派」,也就是「新噶當派」,有這樣的傳承的關係存在。

  所以,大家要認清楚這一尊祖師,祂跟阿底峽尊者是有關聯的,祂本身也學了很多噶當派的東西,所以祂自己認為傳承自阿底峽尊者。祂原來的身分,因為是祕密,我到了大法會那天我會講出來,今天不能講。今天你們聽了以後,大法會就沒有新鮮感。
  黃財神本尊法和明天的財寶天王,同樣都可以轉逆境為順境,逆轉勝,這種力量在世間上可以這樣做。偉大的宗喀巴尊者,祂拜了很多師父,真的,祂的師父實在多得不得了,實在沒辦法記;比較能夠依止的師父主要的有十四位,都是祂學法的師父。其他,祂還有依止無數的師父,非常多,最主要的師父有三位,一個就是將祂養大的頓珠仁欽仁波切;一個師父是結尊仁達瓦,祂是花教的,而且是祂最主要的一個上師;另外,幫祂傳達文殊師利菩薩旨意的是喇嘛烏瑪巴,祂能夠傳達文殊師利菩薩的教示,轉述給宗喀巴。到最後,祂主要的師父就是這三位,最主要的師父有三位,大法會的時候再跟大家講得更清楚一點。

◎今天我們講《道果》一個「其他的口訣」,還是在講拙火。「其他口訣。前行先修曼達及百字明,靜慮九支亦如前,特別於身端坐扼契要訣,雙踵交叉,雙手交覆於膝上,外身六灶印、內脈六灶印、密菩提心六灶印,共十八印。」我告訴你,曼達非常重要,我們都疏忽了。
  為什麼說大曼達供養非常重要?供養曼達,我問大家,我們在座的有沒有人修供養大曼達法,有沒有人修?沒有人修。這是四加行中的一項,供養大曼達。
◎宗喀巴接到文殊師利菩薩的教示,一定要修這個供養大曼達,這是四加行當中的一個,你們有沒有實際修這個東西?用米也可以,用珠寶寶石也可以,它主要中間的這個曼達,這個高的地方是須彌山,底下的一二三四層,一共四層,就是四大部洲,你供養這個等於供養須彌山和四大洲,等於供養所有的佛菩薩諸尊,全部在這裡面;你供養了所有的佛菩薩諸尊,全部在這大曼達的盤裡面。
◎這是最好的聚集資糧的方法。密教裡面所傳的大曼達供養法,誰實際修了大曼達供養法,他的資糧就會變得非常好。所以,先修曼達,指的就是這個。第二個是百字明。百字明是什麼?是過去的大懺悔法,也是加行,也是四加行。大禮拜、大供養就是大曼達、四皈依、四無量心,都是屬於加行。
◎「靜慮九支亦如前」,就是毘盧七支坐,再加上兩支,就是靜慮九支,也就是禪定九支,靜慮就是禪定。「特別於身端坐扼契要訣,雙踵交叉,雙手交覆於膝上,外身六灶印、內脈六灶印、密菩提心六灶印,共十八印」。雙踵是代表兩個腳,兩腳交叉。你要生起拙火,這是密勒日巴生拙火就是用這十八印。什麼是外身六灶印?我現在坐的這個地方,我如果有一個墊子墊高,你坐的時候屁股要墊高,你才能夠做外六灶印,什麼叫六灶印?六個三角形。我也做不出來,因為這是平的,後面沒有墊,剛剛講的兩個腳交叉,要墊得很高才看得到,這實在是很難。我告訴你,兩個腳交叉,下面已經一個三角形,上面已經一個三角形,對不對?再兩隻手抱膝,這上面一個三角形,下面一個三角形,交叉抱住,兩個腳會伸到胸部這邊來,一個三角形、兩個三角形、三個三角形、四個三角形、五個三角形、六個三角形,就叫六灶印,外相六灶印。還有一點,裡面的臍輪也是六灶印,臍輪的地方也是一個六灶印,本來底下是一個三角形,對不對?上面尖起、再打開、再尖起來,上面有三個三角形,底下又有三個三角形,中間是多傑帕母,就是金剛亥母,豎立起來,然後這是裡面的六灶印,身體臍輪的六灶印。另外還有密菩提心的本身六灶印,共十八印,要學會這十八印,拙火才容易生起來。這是「其他口訣」。
  六灶印很難結,而且又結不久。怎麼辦呢?那就用「禪帶」,用一個帶子,然後把自己身體綁著,腳綁著,手綁著,把他綁著,擠壓在臍輪的地方,然後再做寶瓶氣,進入中脈,讓拙火再生起來。今天講的就是這個「其他的口訣」,就是這個樣而已,外六灶印、內六灶印(臍輪六灶印)、在你的菩提心再結成六灶印,就是在意念裡面你也是六灶印,這就是《道果》裡面所講的十八印。你們這樣聽得清楚嗎?都是三角形,外相看起來是六個三角形,臍輪也是六個三角形,在你的菩提心也是六個三角形,稱為十八印。這也是一個口訣。因為密勒日巴就是靠這十八印生起拙火。

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師尊做總加持。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

師尊認為 對於身後遺體器官捐贈
隨密教弟子意願 捐或不捐二者皆可
密教祖師爺捐贈器官的比較少
但是想捐贈者意念一發出來 佛菩薩已經在四周守護
會解除捐贈者的痛苦  也能夠把捐贈者神識接引到佛國淨土

◎有一個同門問了幾個問題,是Australia師姐問的:「密教的弟子如何看待身後遺體器官的捐贈,為何西方社會很普遍,在亞洲及佛教界普遍不被接受?」
  她的疑問,她寫到網路的資料,有相當多的研究報告指出,器官捐贈在亞洲國家比西方社會少,主要是傳統的信仰、宗教文化的影響,所謂的全屍觀念,家屬不忍心、捨不得,怕被譏為不孝或者缺乏人性,或是怕其剛死亡的神識尚未脫身,仍感到痛苦。我告訴大家,隨意!隨你們自己的意願。在密教裡面,好像祖師爺捐贈器官的比較少,或者修行人捐贈器官比較少,因為依傳統來講,一定要讓靈魂離開肉體才將身體捐出去,在密教來講差不多要經過兩天48個小時,或者三天的時間,等神識從頂竅出去了,再把屍體捐贈。但是,到那個時候才捐贈,恐怕器官統統都壞了,問題就是這樣,心臟也不能跳動了,肝臟也不能用了。
◎但是我為什麼講隨意?因為當你這個意念一發出來,你已經把你自己身體器官全部捐贈出去了,像眼角膜,全部捐出去了,你的意念一發出來,佛菩薩已經在四周跟你守護,會解除你的痛苦,菩薩也能夠把你的神識靈魂接引到佛國淨土。所以,我叫大家隨意的意思就在這裡,兩方都有益。
  有一次,因為我不懂英文,我就在換駕駛執照Driver’s License的時候,有一個職員拿一個表說:「你要不要簽這個名。」我當時以為簽名就可以拿到Driver’s License,就拿筆起來要簽,師母走過來說:「你不要簽啦!」我說:「為什麼不要簽?」「那是要捐贈器官哪,你的同意書,你簽了發生什麼事情,你器官要捐贈。」那是在換Driver’s License的地方,他有叫你簽一個名。還好師母懂得英文。不過,那個時候如果簽了也是可以啊!為什麼呢?因為,如果在突然之間發生了意外,這個時候你將自己的器官捐贈出去是可以的,我認為也是可以。你已經發生意外了嘛!不如將眼角膜給人家用,你的肝是好的就讓人家用,你的腎臟是好的就讓人家用,心臟是好的,全部讓人家用,全部到別人的身上,佛菩薩也會放光加持你,讓你的靈識往生佛國淨土。所以,我認為二者皆可,隨你們自己。
  密教弟子如何看待身後遺體器官的捐贈,我剛剛已經回答了,對不對?然後我有講過,新加坡彰宜監獄的一批死囚,他們皈依師尊,專一地修持真佛密法和唸《高王觀世音經》,很多位都是捐贈自己身體的器官,後來火化以後,一再地出現五顏六色的舍利子、很多舍利花的奇蹟,這是捐贈器官的好處,因為,他們是死囚犯嘛!新加坡死囚犯是吊死的。對不對?絞刑。不像台灣,台灣都是用槍。密教也有捨身法,也有施身法,覺宇派的皈依境以瑪吉拉尊為主。它也有捨身法,是可以的。

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弟子。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師佛摩頂加持弟子。

◎第二個問題:「以佛教的角度看安樂死,是屬於自殺還是他殺?」大陸著名的作家巴金度過百歲生日時,他多次向家人和醫生提出要安樂死,巴金對家人和朋友說:「長壽是一種懲罰!」師尊也不想長壽,我現在已經知道我哪一年要死,瑤池金母在夢中跟我指示:你哪一年會死。然後我知道了以後,我再問瑤池金母是不是這樣?瑤池金母講:「是!」那我現在已經知道我哪一年要死,但是我不願意告訴大家,差不多一個數字,我也不會長壽,我不長壽。我父親活到86歲,我比我的父親還少,我不會超過我父親。面對安樂死的抉擇是有兩難,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我以前開示,安樂死這個話題在佛教界是灰色的地帶,在顯教是絕對不容許安樂死,因為犯了殺生戒。但是密教不同,因為密教有超度,有些病人長期受盡一切病的痛苦的折磨,生不如死的絕症患者,飽受折騰以後才自然的死,這種自然的死毫無慈悲可言。真正的密教成就者懂得超度和光蘊遷識法,令亡魂神識直接往生淨土,不需要經過人世間及中陰時最後的痛苦,這種慈悲超度、至善的到淨土,便不犯殺生戒。
  師尊有一種方法,只要找出你生命的「絕命方」,「絕命方」就是說我自己做這個方法,我的命就會結束,但是這個絕命方是屬於已經不能再活起來的絕命方。像是這個人已經中風了,躺在床上,他絕對站不起來了,四肢都不能動,意識還有,最慘的就是已經中風了,腦袋壞了,嘴巴不能講話,眼睛不能張開,剩下的就是意識一點點,但是身體很好,心臟跳得很正常、血壓也正常,心肝脾肺腎全部都非常健康,只你的腦袋中風了,身體統統都不能動了,就一個人躺在那裡。當初我就教一個方法,你找到他的絕命方,怎麼做?很快地他就會在三個月內離開人間。但是,他的太太和他的兒子說,師尊教的方法太殘忍了,我也沒有辦法。如果,你要繼續讓他活,他就一定躺在床上,他用他的意識可以簡單的知道他在想什麼,他在做什麼,他要講什麼,知道,但是其實他都不能動。你要讓他繼續躺嗎?那你就讓他繼續躺,躺在那裡,是你殘忍還是他殘忍?這就是一個問題。安樂死問題在這裡,到底是活著的人殘忍?還是躺在那裡的人殘忍?一般的人認知是佛教是不容許自殺的,因為自殺就是殺佛,但是在原始佛教的經典中卻明文記載,釋迦牟尼佛曾經容許三位比丘以刀自殺,並為他們授第一記證阿羅漢,這當然也是有解釋的。我認為這個安樂死的問題,你們也隨意,你們如果要他早一點走,你們找師尊,師尊幫你們做,教你們怎麼做,他會早一點走。因為,不可能活嘛!你留在世間做什麼?隨意!
◎第三個問題:「心咒是如何產生的?修到什麼境界才會出生心咒?」我解釋過,咒語就是佛菩薩體會了內在音的結果,聽出了這極微妙的音波,而後開示這些音波,可以感應身體內的能量,這個就是咒語。
◎所以心咒是如何產生的?已經講了。這個宇宙有一個聲音的,它最初的聲音就是「嗡」這個聲音,所以,我們以「嗡」做為開始,以「吽」做為它的結束,或者以「悉地吽」做為它的結束,也是一個「吽」字,中間你用「別炸」就是智慧,然後名咒,「維濕奴耶」就是祂的名,「甘尼許」就是祂的名,「不拉瑪」就是祂的名,「摩利支」就是祂的名,「沙拉沙底」就是祂的名。我們可以這樣子排列,從「嗡」開始,智慧的沙拉沙底,祂的悉地成就,解釋只能夠這樣子解釋。其實,它的境界非常深廣,這就是心咒。修到什麼境界才會產生心咒?就是你能夠聽到你的內在音,就可以產生心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嗡」就是宇宙、無窮盡的宇宙,得到智慧的老師,祂的境界將來成就度化很多的眾生,就是「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的意義,就是在這裡。
  本宗同門叫同門誦他的心咒,這樣是不如法的吧?如果這位同門已經能夠真實聽到他的內在音的話,再叫其他的同門誦他的心咒,但是,如法不如法要看這是真的咒還是假的咒?就是這個道理。我也不敢講說,我們同門之間就不能夠聽到內在音,不會的,因為,有些同門真的能聽到內在音,他可以有自己的咒語出來。
◎第五個問題:「為什麼都說楞嚴咒是咒中之王?出生十方一切佛,是密中之密,根本三昧,最究竟的密法,關係佛法的興衰,真佛弟子應持誦楞嚴咒嗎?需要灌頂嗎?」還是灌頂比較好一點,你要唸楞嚴咒,也是需要灌頂的。
  楞嚴咒包括了很多的咒語在裡面。我也不講說《楞嚴經》是真的經還是假的經?因為,最偉大的導師在台灣是印順導師,在中國大陸叫做呂澂是嗎?中國大陸有一個佛學家,呂澂的學問很好,他研究《楞嚴經》,他寫了一本書《楞嚴百偽》,《楞嚴經》有一百個偽造的地方,這是呂澂寫的。你們看過沒有?上師們看過沒有?看過的舉手,找出《楞嚴經》一百個偽造的地方,這是呂澂寫的。因為,《楞嚴經》它的文辭不像印度,不像釋迦牟尼佛,不像結集的經典,倒像一個文學作品,中國的文學作品,它的句子非常地優美,當然它裡面也是講得好。但是,呂澂挑出一百個偽造的地方,跟大家講,這是一個知識。要唸楞嚴咒可以,但是要灌頂。奇怪!我看過的書《楞嚴百偽》,你們都沒有看啊?

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蓮生佛慈悲加持弟子。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弟子。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蓮生師佛說法開示幽默生動。

往生佛國後還需要超度嗎?
師尊認為 往生佛國還需要修行
行者尊敬祖先 照樣地報名超度供養祖先

◎第六個問題,「往生佛國後還需要超度嗎?往生佛國後還需要修行嗎?」往生佛國以後是不退轉,但是你還沒有修成成佛的時候,你還是需要在那邊繼續修行,而且很快可以成就,往生佛國還需要修行,因為佛國West Buddha Very Happy Country,你到了極樂世界,不管你是帶業往生也好,下品下生,還是消業往生也好,你必須要修持成為菩薩、佛,還是需要修行,往生佛國後還是需要修行。但是很容易,因為旁邊都是善知識。「往生佛國後還需要超度嗎?」要不要超度?我告訴你,一句話,孔夫子的話:「敬神如神在。」你尊敬你的祖先,你照樣地超度你的祖先、供養你的祖先。
  因為,鬼婆所講的這些人往生佛國,其實沒有,她超度的,都跟你講說往生佛國,你信她的,你就完蛋了。因為,是往生鬼國,不是往生佛國。很簡單啦!因為,她養的都是鬼呀!她甚至講了一句話,她的XX府的境界跟摩訶雙蓮池是平等的。怎麼搞的?那些日本鬼和所有的鬼,跟911的鬼、跟印尼亞齊省海嘯的鬼,怎麼都跟摩訶雙蓮池平等,這怎麼說的?!隨便她講的!她講她幫徐瑞光超度,她說徐瑞光已經成佛了,叫大智佛,徐瑞光已經成佛叫大智佛。我前幾天才問徐瑞光,她住在我那裡,我要收留她三年,我說:「欸!徐瑞光,已經三年了,我收留妳三年了,妳在死亡前叫我收留妳,我就收留妳,已經收留三年了。那妳現在要往生哪裡,妳自己去往生,不要再住在我家裡。」她說她不要,她不去了。我說:「那妳要住哪裡?」她說:「就住您家裡。」我說:「欸?就住我家裡?那妳要住多久啊?」「我永遠要住在您家裡。」我問:「那我家裡現在有幾個鬼?」她說:「有三個。」我家有三個鬼,不是我養的,我不是養鬼啊!它們自己來住的,但是,因為我留徐瑞光,留她三年,她準備三年要走,現在反悔了,她說永遠住在我家。另外,還有二個,它們喜歡住在我家的冰箱,我就奇怪了,為什麼你要躲在我家冰箱?為什麼每次我走到冰箱的時候,你就砰一聲?冰箱就砰一聲給我聽,那天我走過冰箱,就在前幾天啊!總之,我走過冰箱,它就砰一聲,我家裡有好幾個冰箱,它們就躲在冰箱,為什麼?因為冷跟冷接近,它們喜歡冷,躲在我冰箱裡面,你們去我家裡的時候,千萬不要開冰箱。
  往生佛國後還需要超度嗎?我認為需要,你尊敬祖先,敬神如神在,你超度有時候是尊敬你的祖先,我們世間的人超度祖先是尊敬你的祖先,現在我超度就是尊敬我的祖先,不管他們到哪裡去了。你不能聽鬼婆的,因為徐瑞光明明在我家,她說已經成為大智佛。如果自殺超度也能夠成為大智佛,我寧可自殺給她超度,我就成為大傻瓜佛。真的,講實在話,被鬼抓去,我去把她搶回來,收留她在我家裡,她是成為大智佛?自殺、沒有修行,能夠經過她超度,就可以成佛?!還有佛名叫大智佛。她有那個能力,我寧可自殺,讓她超度,真的,反正也活不久了。
  有一對夫妻在餐廳裡面慶祝結婚紀念日,浪漫的氣氛之下,老婆很甜蜜地對老公說:「老公,你下輩子還願意跟我結婚嗎?」老公很感性地回答:「老婆,今生遇到你,我很幸福,不過幸福一次就夠了,下輩子我想把機會讓給別人,讓別人也能夠幸福。」其實,我這一輩子覺得非常的幸福,以下我就不講了,很幸福就是了嘛!對不對?很好的,兩個人能夠一起到老,很不簡單,很不簡單,真的,很不簡單!很福!很快樂!真的,她幫助我太多了!
  五十公斤的棉花和五十公斤的女生和五十公斤的鐵,哪一個比較重?一樣啊?答案是女生。為什麼?因為,女生會謊報體重。她講幾公斤,你相信嗎?對不對?她會講:「我最近瘦了很多。」但是,從後面看是一樣喔!妳哪裡有瘦很多?
  老人俱樂部裡面有三個老人在比賽,誰的老人痴呆症比較嚴重?第一名老人就講:「我的老人痴呆症真的很嚴重耶!每天早上當我拿起報紙的時候,我都已經忘了,我是正要看呢?還是已經看完了?」這是真的很嚴重,第二個老人不甘示弱地說到:「這算什麼!每天早上當我脫了褲子坐在馬桶上的時候,我都忘了,我是正要拉呢?還是已經拉完了?」哇!這個也是很嚴重,這兩個相差無幾。最後一個老人這個時候緩緩地開口說到:「唉,那算什麼啊!欸?我是正要說?還是已經說完了?」這個更嚴重。我以前也有一點健忘,不過最近好像變得記憶力好了很多。
◎宗喀巴的記憶力不得了的,祂真的很聰明的,祂記憶力很強,宗喀巴很厲害。
  有一個小姪女吃蘋果一定要削皮,昨天姑姑幫她削蘋果,這個姑姑對她講:「吃蘋果皮有很多的益處。」營養學研究蘋果皮是有很多益處的,小姪女似懂非懂的點頭,後來講:「姑姑啊!那我以後吃的蘋果皮全部留著給妳。」也不能這樣。我們學佛法,過與不及都是不可以的。
◎像師尊每天修法有一定的程序,什麼時候做什麼,什麼時候修禪定,什麼時候唸經,什麼時候做禮拜,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定的,我也不過量,但是,也不減少,就保持著這個樣,很穩定地這樣前進。這才是學佛法的精神。若是太超過了,或是有時候急,反而急不出東西出來,你如果是太懶惰了,你就要再積極一點,太強烈了,就要緩一點。
  就像我們禪定一樣,你要禪定,你不能講:「我現在要禪定。」這樣就定不下去啊!所以,一定要鬆,什麼東西都讓它鬆掉,但是,鬆掉以後就是這樣。所以,也不能夠這樣,這樣是睡著了。禪定是在緊跟鬆的中間,太鬆了,稍微緊一點,太緊了,稍微鬆一點。
◎佛陀所講的,太緊了,像彈吉他,你弦把它弄太緊了,磞!斷掉了,就彈不出聲音來,太鬆了,吉他也不對,那個聲音調得不好,你要調得就是不鬆不緊,才是剛剛好。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弟子。2018年9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適逢秋季大法會將至,全球各地的同門蜂擁而至座無虛席。圖為弟子跪求加持。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