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甘比走廊第三期發展 建1.1萬住宅 35%廉屋

  【本報綜合報導】為紓解溫哥華緊張的房屋供應,溫哥華市府擬在溫南甘比走廊(Cambie Corridor)第三期發展計畫中,興建11,500間新住宅,包括出租房屋、城市屋以及排屋等,其中超過4,000間(約35%)更是可負擔房屋包括社會房屋及與住客收入掛鉤的出租單位。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甘比走廊第三期計畫是希望將該區靠近公共交通設施的低密度住宅,轉變成較高密度的住宅,目標是在2041年,令該區居住人口增加一倍。羅品信聯同溫市規劃、城市設計及可持續性(溫哥華南)規劃副主任海德(Susan Haid),日前在甘比走廊的渥列治中心外召開記者會,宣布正草擬甘比走廊第三期計畫,並表示在本周舉辦兩次開放日,向公眾解釋及討論該項計畫,該計畫報告將於今年年底遞交市議會討論。羅品信表示,在2011年已經批准的甘比走廊第一期及第二期發展計畫,主要是在甘比走廊沿加拿大線以及幹道(arteries),興建10,000間新屋。他說由於市內大量缺乏可負擔房屋以及出租房屋,故此現時第三期將是溫市有史以來最進取的嘗試,目標是興建11,500間新屋,當中儘量是出租及可負擔性房屋,更會將該區內低密度的獨立屋,改變為孖屋或排屋,令更多人可以搬入居住。他說在提高居住密度的同時,也會增加學校、公園等社區設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