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瓶灌成就絕對往生

瓶灌成就絕對往生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11月1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道果》第115講開示>

(文接第1187期第6版)

  這四種灌頂是這樣子的,第一個修你的身口意,就等於顯教的修法,你身口意清淨了,佛菩薩會現前接引你,一樣往生佛國。第二個氣脈明點你修了,就能夠產生樂,你到了祕密灌頂的時候,二個人本身,所謂的俱蓮女就是空行母、明妃、天女,都是俱蓮女。你沒有這樣子的資質,你修到第二灌,直接以單身的方法修到大圓滿,不用經過第三個灌頂。依這個產生光明的時候,必須要有明妃、天女跟空行母,然後產生光明出來,這是「明」。最後才是進入空性(第三個是「空」)真正進入空性的大道理。三種更上的灌頂,表示離開了顯教進入密教,內法是氣脈明點,產生快樂、光明跟空性。那個時候不是佛菩薩來迎接你,而是你自己就變成佛菩薩,你自己可以即身成佛。即身成佛就是連身體都變成佛,密教有這樣子偉大。即生成佛,也就是中陰成佛,你圓寂的時候,你的靈魂出來,靈魂就是中陰,中陰的時候,你自己產生光明,接著虹光成就,融入空性。這是即身成佛與即生成佛不太一樣,最高的是即身成佛!即生成佛是屬於中陰成佛,那個時候你只是變成靈魂的時候,你把祂轉化成光明,融入空性,這個叫做即生成佛,差別就是在這裡。
  所以三種灌頂有三個層次,瓶灌成就,絕對往生,佛菩薩現前把你接引到了佛國淨土,身口意成就,你會得到很大的快樂,得到了身口意成就,氣脈明點成就,就是二灌成就的時候,你就會產生光明。重壘產生光明,再跟俱蓮女一起產生光明,那個光明更加的強盛。到了最後的大圓滿灌頂,你就可以把祂轉化為佛性。四種灌頂就是這樣子講的。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蓮生法王帶領同修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蓮生法王說法開示盧師尊慈悲加持佛子盧師尊慈悲加持佛子

◎另外它有安上咒字,也就是它有在所有座當中提到的,又依身脈的壇城,依你自己身脈的壇城。我們一般講密教,是由咒字先出現,種子字先出現,然後再化為佛,我們在觀想的時候,先觀想種子字,然後再變化成佛。這裡寫「五宮殿或六宮殿之中脈內為佛與明妃之座,一百五十七尊等為菩薩及天女座,身八大肢節及細微脈無餘皆為忿怒男女座。」「又唯以中脈為佛與明妃座,三十七脈為菩薩與天女座,支分諸脈為忿怒男女座。」就是我上回講到的,所有的關節都是忿怒尊。五個宮殿:眉心、喉、心、臍、密輪,稱為五個宮殿,都是佛跟明妃的座。又提到六宮殿,有時是七宮殿,頂竅也算是一個宮殿,海底輪也算是一個宮殿,「一百五十七尊等為菩薩及天女座,」一共有一百五十七尊在你的身壇城裡面,眼耳鼻舌身意都有,如果你懂得查經典的話,眼睛是哪一個菩薩,鼻子是哪一個菩薩住這裡,耳朵是哪一個菩薩,嘴是哪一個菩薩,舌頭是哪一個菩薩,身體任何一個地方都有佛菩薩在,「為菩薩和天女座」。所有身上的關節都是忿怒尊的座,就是金剛神的座。這是屬於「身脈壇城」。

佛陀小乘戒律嚴格

例如比丘與女生講話 不可以看女生眼睛要看地上 說話距離幾步 講話不能超過五句

  「字婆伽壇城中」又有用咒語的種子字,種子字在這裡是寫著「仲、盎、禁、康、吽五字為佛座」,寫的是梵字,「盎、攬、芒、邦、旦為明妃座,芒、受、孫、企等六字及布等二十四字為天女座,八支節及頂門足心有十長吽字,為忿怒男女座。」所有的忿怒尊都是從吽字出來的,由嗡阿吽的吽字產生出來,這些都是用咒字來安的。
  「菩提心壇城如何圓滿三座:」「甘露之淨分為佛座,四大種之樂連同虛空,此五者為明妃座」,樂跟明妃是在一起的,「眼等根官、齒與指爪等二十四種之淨分為菩薩座,自身為色等諸境之淨分為天女座,身軀各肢及一切支分之淨分為忿怒男女座。」就是金剛神的座。它用種種的方法去解釋,清淨的就是佛座,大樂連同虛空的是明妃座,眼等所有的器官、牙齒與指爪等二十四種為菩薩座,自身為色等諸境之淨分為天女座,各肢關節為忿怒男女座,它的解釋也是一樣的,來做為菩提心壇城的解釋。「此等為三壇城之三座,實義為依據三身作為道用之因而建立。」「其一切皆為瑜伽道行者能生起覺受之現分,當知於果上可轉化,計為三座圓滿,總之是以四量成立。」
  它一直在解釋我們身體的身脈的座,哪一個菩薩座哪一邊,哪一個菩薩座哪一邊,在我們的身體裡面都有,那個就是屬於身壇城。再來進一步它講到了:依藏智氣三座圓滿之理。密教裡面都是開始講一些好像曼達拉,我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剛開始講的時候也是講壇城,都是一樣的。《密宗道次第廣論》開始的時候,也是講怎麼樣去佈這個壇城,都是講這些東西。

師尊開示精彩幽默師尊摩頂加持佛子師尊摩頂加持佛子子跪求加持

◎今天也是跟大家講,五佛就坐五個宮,所有的金剛神都在關節上面,這就是你的身壇城。以自己身體來講,眼耳鼻舌身意,都有所有的菩薩在。另外所有的明妃座,五佛各有五個明妃,八大菩薩有八大明妃,都是一樣的這種道理。另外還有天女座、明妃座、忿怒尊的座、佛座,佛、菩薩、金剛護法座,還有空行五種座,在你身上都有。
  結婚以前,男人整夜不能入睡,想著你說過的話,結婚以後,你還沒有把話說完,他已經睡著了。這是二者的區別。我常常講,結婚以前,女朋友問男孩子:「你覺得怎麼樣?」也就是說結婚以前看到了,心都會跳,小鹿亂撞,結婚以後,小鹿就撞死了。是一樣的道理,結婚以後就不一樣了。老婆問:「你當初與我戀愛的時候,兩眼都是放光的,對我來電的,現在怎麼都不看人家了?」「我這不是要勤儉持家、節約用電嗎!」老婆就問:「那你看到年輕漂亮的妹妹,怎麼兩眼就放光呢?」老公講:「那是我開啟警示燈,提醒她們我有老婆,請勿接近。」結果還是有理由,我們看道果就知道了,哪一個佛菩薩放哪裡,其實都有它的理由,都有它的道理存在的。都可以解釋的。
  年輕的時候看小姐,二眼就會放電,小姐看到漂亮的男生,她眼睛也會放電,二個人來電的話就電上了。結婚以後就沒有那種電的感覺,就不來電了,但是還要勉強生活在一起很辛苦,這已經都沒有感覺了。不過我們君子之交淡如水,修行人是這樣子。一般人就不一樣了,我以前在花蓮電力公司,我在做事的時候,我阿姨跟我姨夫住在花蓮,我姨夫是業務科長,我姨夫載我去上班,我注意到,我姨夫一路都是在看女生,看到漂亮女生就一直看,看個不停,我說完了完了,不過還好,他還會注意路程,但是他看到漂亮女生,他眼睛一定往那裡飄的。後來我終於體會到,我姨夫很喜歡看漂亮女生的那一種心情,這是自然現象。那你說,你看她是在警示她我已經結婚,那個就是吹恐龍,是騙人的。
  妻子非常生氣地罵先生:「你為什麼偷看我的日記?」丈夫張口結舌半天才講:「你你你怎麼知道的?」妻子就很生氣地講:「因為我剛看了你的日記,上面寫著昨天你偷看我的日記。」彼此之間有防範,這樣活著也實在沒什麼意思。大象與螞蟻結拜了兄弟,一天,大象出了車禍,住進醫院搶救,螞蟻知道消息以後就匆匆趕到醫院,途中遇到兔子,兔子問螞蟻:「為什麼如此匆忙,要去哪裡?」螞蟻說:「我大哥住院了,我是趕著去給他輸血。」螞蟻輸血給大象,這是一個笑話啦!我常常講一個螞蟻與大象的笑話,大象娶了螞蟻,大象在水池裡游泳,螞蟻就叫:「老公,你給我上岸。」大象說:「什麼事啊這麼煩?」大象就爬上岸。螞蟻說:「好,你可以下去游泳了。」「你剛剛叫我上來做什麼?」螞蟻也講了一句話:「我要看看你有沒有偷穿我的游泳褲。」這兩則的笑話是一樣的。根本螞蟻和大象兩個來講是不配的,一個那麼小,一個那麼大。
  其實我始終有一個感覺,XX實在是一個很偉大的一個人。她實在是太偉大了,從我長眼睛從小到現在73歲了,我沒有看過那麼偉大的一個人。盧師尊在她面前,就等於是螞蟻一樣,她本身就是大象,我是非常渺小的。
  真的,有人要請師尊蓋過的棉被,師尊用過的枕頭啊,我就覺得說很奇怪,為什麼你要買我蓋過的棉被啊?我的床墊,還有我的枕頭,你們都要呢?我覺得不好意思,覺得內心很慚愧,自己修得不好,你們還買我睡過的東西。但是XX不一樣啊,XX連她睡過的床都賣啊!天哪!我從來沒想過人家會買我睡過的床,聽說買她的床來睡的,到最後都想自殺。另外還有一個買過她棉被來蓋的,居然發狂了。還有這種事情,我沒有她那麼偉大,我實在不想說賣我睡過的棉被或怎麼樣,聽說她每次床墊都蓋了十幾條,蓋的睡的都很多,希望能夠賣多一點。我沒有她那麼偉大,大家不用買我的這些東西,我很平凡。

學佛應該拜佛與菩薩

佛陀絕對沒有教導拜鬼

  電影院售票處,有一位售票的講:那些老頭憑什麼只付半價?這老先生聽見以後就回說:「因為我們看電影看到一半就睡著了。所以是半價。」XX才偉大呢!你知道嗎?她看電影她睡著了,終於電影演完了,人家問她:「你怎麼睡著了?」「啊!你瞧不起我啊!我剛剛去了別的星球去了,我去了別的星球,現在電影演完了,我現在才回來。」老天啊!她去了別的星球!我進到我自己夢中,差別很大的。所以我很尊敬她就是這個原因。我應該從西雅圖用爬的到舊金山去皈依她,因為她能夠跟所有的動物溝通啊,我不能,我要拜師學佛,這一套也很好,這個可以賺錢啊!我到動物園去當管理員,我可以跟所有的動物溝通,這舉天之下能夠跟動物飛禽所有禽獸溝通的人,在全世界上只有一個。我從來沒有聽說有人跟所有的飛禽走獸溝通的,天底下只有一個,你不去拜師學佛,我連滾帶爬的爬到舊金山,我也要拜她。我可沒有那種能力。我講過,釋迦牟尼佛下降的時候,叫XX把手伸出來,釋迦牟尼佛就牽她的手,她在書上寫的,釋迦牟尼佛牽我的手,我就安了!什麼?釋迦牟尼佛犯了性騷擾罪啊,你是一個出家的比丘,釋迦牟尼佛是一個出家的比丘,他可以牽一個在家居士女生的手,那是有曖昧的心理啊!坦白講,我們這裡坐著的釋迦牟尼佛,你自己慚愧不慚愧?你已經犯了性騷擾啊!而且你自己也犯了戒,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你一生開始的原始佛教是怎麼教的?比丘不能用眼睛看優婆夷的眼睛,距離還要多遠,講話只幾句,你跟她講那麼多話,而且還跟她牽手,你自己都犯戒,還如何教人?這很簡單的,這釋迦牟尼佛不是釋迦牟尼佛,是鬼啊!鬼當然會性騷擾了。
  有一天在擁擠的公車上,女兒看到博愛座空著,於是很體貼地叫父親過去坐。他告訴女兒,那是博愛座,是給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小朋友和大肚子的阿姨坐的,我不能坐。女兒回答:「你可以坐啊!你也有大肚子啊!」那是不可以的,我們要守規矩,而且不能妄語,很多事情,我們從很簡單的句子裡面就可以看出她的破綻。是有破綻的,很多破綻,你只是沒有看而已。每一篇文章我都有看過,都有破綻,只是沒有智慧的人給她迷惑了。她跟動物之間的溝通也全部都有破綻的,我都看過了。所以釋迦牟尼佛不可能牽XX的手,什麼原因?
◎佛陀本身的教化,在小乘的佛教裡面,戒律非常嚴格,不可以用你的眼睛看女生的眼睛,說話要距離幾步,眼睛要看在地上,講話不能超過五句,該講的就講,講完了不能聊天,就要結束,何況是用手去拉人家的手,那是釋迦牟尼佛小乘的一個規矩,是上座部的規矩。
  在大乘裡面也有戒律,密教裡面也有密教的戒律。
  媽媽問小明:「電動玩具跟一百分,你選哪一樣?」小明選一百分。媽媽講:「你還是挺上進的。」小明講:「爸爸說如果我考一百分,他就送給我電動玩具。」他兩個都要。
  我們的同修,可以講在西雅圖今年最後的一次同修,很高興看到那麼多的同門,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師尊覺得很抱歉的是,可能師尊的說法不是非常的圓滿,也可能師尊的說法也有缺點,也可能師尊的說法不能稱為上乘,也不算上乘,有時候自己也感覺到自己不圓滿,我自己也很隨性,講話也比較隨性一點,有很多隨性的話。有時候問大家,好像在考大家,有時候會考一考上師,也覺得不對。因為上師的臉有時候會掛不住,也會得罪了一些上師,也覺得不好意思。希望師尊如果有缺點,當然師尊是絕對有缺點的,絕對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有很多的缺點,你們能夠指教,我也聽你們的指教,也聽你們的指正,也希望聽到你們的心聲。應該改進的,我還是會認真地去改進。關於XX的問題,我是不得不說的,她確實是拜了很多的鬼,但是她拜鬼,我們也可以這樣子講,她有這個因緣,去拜那些鬼,但是在佛教裡面來講,完全是不合的。真的講實在話,也不能你說的算,所以我一定要講出來,你把那個陰廟的墓牌搬到你的壇城,陰廟就是鬼廟,又把三個日本的雕金身,又把二個華人也雕了金身,說是鬼的首領。你把它升成護法,說它們是護法,是神將。但事實上,很多人去了都卡陰,很多人拜過都卡陰。如果你們跟師尊也這樣子的話,你們也可以指正我。你學佛的就應該拜佛跟菩薩,佛陀所教導的絕對沒有教你拜鬼的。所以如果師尊有做錯的地方,像對XX講的話,如果有講錯的地方,你們也可以指正,我有錯的地方,你們也一樣可以指正。謝謝大家在這裡聽師尊講了半年的話,非常的感謝。(蓮慈上師站起講:師尊是用XX的實例教導大家是完全正確的,感謝師尊。)
  我自己是從來沒有聽過一個密教的信徒,或者是顯教的信徒去拜鬼的。我是從來沒有聽過,當然XX也是第一名,而且拜的鬼這麼多,數萬萬、萬萬的鬼這樣子,她自己也寫那些鬼是從哪裡來的,從印尼海嘯死的那些來的,從九一一那邊來的,從二二八事件那邊的鬼,還有地獄的鬼魂,另外二次大戰日本軍死亡的軍魂,台灣那邊死的軍魂,還有華盛頓越戰、韓戰死難的那些鬼,XX全部統統都召來。但是她說法就不一樣了,你自己想一想看,她說我們要懂得慈悲,就是連鬼也要收容,然後她自己那邊安了一個總部,分部是在世界真佛宗的各個寺堂會。她在我們所有的寺堂會都安上鬼牌,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全部安上鬼牌。請問這是有道理嗎?我們不知道你把鬼分配給我們,菊芳的爸爸年紀大了,他住在西藏圖雷藏寺旁邊第三棟,他晚上起來小便看到很多鬼站在廣場,菊芳的爸爸是懂日語的,還上前用日語去跟鬼講話,跟那些日本鬼講日語。所以大家想一想,我只是舉一個比喻,你說你是最大的慈悲,連鬼都收容,但是你又妄語那些鬼都變成神將,鬼那麼容易變成神將嗎?那我們做鬼好了,我也願意去當你那邊的鬼啊!一下子我就變成神將,再上來就變成淨土了。
◎簡單的道理,你可以收容所有監獄裡面的人嗎?我們慈悲,真佛宗慈悲,所有監獄裡面的犯人我們全部都收,可以嗎?不可以的。你可以收留在美國的所有的流浪漢嗎?我們真佛宗可以嗎?也不行。這只是一個簡單的比喻,一個邏輯的比較,這些刀兵劫的鬼全部都是猛鬼啊!你被上了身,你就會產生自殺的念頭。
  很簡單舉個例子,蓮東上師的父親,他去幫忙XX那個護法殿裝璜,回去以後也被上身,也叫他去死,在耳朵旁邊叫他去死啊!所以能收容不能收容,我們是知道的,所以你那邊所養的鬼,我看你也脫不了身。請鬼容易送鬼難,我看你也沒有辦法脫身。嗡。嘛呢唄咪。吽。
(續完)
文/亮夫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