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瑞士著名建築公司 獲選設計新溫市美術館


  【本報訊】溫哥華美術館的新設計確定由瑞士建築公司Herzog & de Meuron負責。該公司曾在全球多個地方設計大型建築物,包括有「鳥巢」之稱的北京奧運場館、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等,均出自該公司的手筆。
  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道,溫哥華美術館的評審委員會,已從五間公司中,一致決定選出Herzog & de Meuron負責新美術館的設計。溫市美術館總監巴特斯(Kathleen Bartels)認為,獲選的公司具有豐富的美術建築經驗,並形容:「他們是藝術家的建築師」,相信他們能明白藝術家。
  巴特斯說:「當你看到他們設計的一些建築物,我認為泰特現代美術館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很多人都會希望能到那裏去。」她期望能創造類似的空間,吸引各個年齡層的人士參觀。
  Herzog & de Meuron於1978年成立,在建築界享負盛名,曾負責建造北京「鳥巢」體育館﹑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東京的Prada Aoyama旗艦店等。如溫哥華美術館的項目得以實現,則會是該公司在加國建造的首個建築物。
  新的溫哥華美術館佔地約30萬平方呎,較現時美術館的面積大超過一倍。項目的概念設計預期會在2015年年初完成,而屆時溫市美術館亦會開始公開集資。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