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瑞典女作家不嫌棄流浪漢男友終締良緣


艾米一家四口  【本報訊】緣份總是來得很突然。瑞典一名女作家於2006年至阿姆斯特丹度假,期間遇到一名流浪漢與她搭訕,沒想到兩人的姻緣就此牽上,起初女作家的家人並不同意兩人交往,不過歷經10年的努力,這名蓬頭垢面的男子順利娶她為妻,而且還成為一名電機技師。
  瑞典作家艾米(Emmy Abrahamson)出生於書香世家,從小立志要當作家,因此經常四處旅遊尋找靈感,2006年至阿姆斯特丹度假時,某個週六她坐在街頭長椅上,觀看路上往來的行人,突然一名蓬頭垢面的男子湊過來問「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請問現在幾點了?」艾米眼看對方滿臉鬍渣、衣服骯髒、手中還帶著一個破舊的手提包,推測對方應該一名流浪漢,而艾米也禮貌性的回覆。不過,該名男子得到答案後卻沒有要離開的打算,反而繼續與艾米聊天,奇妙的是,艾米並沒有覺得厭惡,反而覺得對方的棕色雙眼相當迷人,而且談吐間充滿自信,與一般的流浪漢不同。聊了10分鐘後,得知對方叫維克(Vic Kocula),正當艾米要起身離開時,維克大膽的詢問「下週六我們還能再見面嗎?」而艾米不僅沒有拒絕,還一口答應。兩人第一次約會吃了速食並散步、聊天,維克還約艾米到他住處參觀,而他的家僅是用在灌木叢臨時搭建的帳篷,兩人交談相當投機,但艾米明天就要回她旅居的維也納,在離開前向對方表示「這是我的電話,如果你需要幫忙可以打電話給我」,心裡猜想這段緣分應該就此打住。
  三週後艾米接到一通陌生電話,電話那頭竟是維克,他說道「我人現在在維也納,我們可以見一面嗎?」原來維克已經對艾米一見鍾情,原本想賺錢至維也納找她,但期間卻因為太餓偷了一隻烤雞被逮,所以延誤了時間,而艾米對於維克的舉動相當感動,兩人進而交往,得知其實維克來自美國,原本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之後決定辭職當起背包客,但因途中將旅費花光,只好在當地當起流浪漢,甚至染上酗酒,直到遇見艾米,才再度燃起他生命的意義。
  艾米的父母起初不答應兩人交往,但她相信維克可以振作起來,因此鼓勵對方先去進修。受訓後,維克於2012年成功當上電機技師,每天都努力的打拼,兩人愛情長跑10年後,終於步入禮堂,並生下一對雙胞胎,維克還替妻子買下一棟房子。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