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瑜伽行者與明妃證悟要一致 男的不漏白菩提 女的不漏紅菩提

◎吉米堪布來的時候就講:「那些薩迦長老說,德松仁波切在西雅圖收了一個弟子叫做Mr. Lu。」
  祂在世的時候,有一個習慣,就是很大聲地唸咒,聲音很大的唸咒。所以,一般講起來,像唸喜金剛的咒:「嗡。帝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嗡。帝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祂經常這樣唸,唸個不停。是因為祂唸咒的聲音很響亮,所以,我才過去跟祂頂禮,結果,我一頂禮,祂就講我跟祂有緣,然後就將喜金剛的口訣教給我,所以,他們講說祂傳了一個喜金剛給Mr. Lu。(眾鼓掌)
  薩迦廟跟我在巴拉住的地方是非常近的,就是走路到Fred Meyer,從第十街拐一個彎到八十街,一直走下來,在八十街到八十五街之間,薩迦廟在哪裡?(八十三街)八十三街,八十跟八十五中間的那一條,就是八十三街。我們走下來是八十,再上去到Ten Ave.,就是我家。八十五街就是Fred Meyer,薩迦廟在八十三街。這個廟是由薩迦證空上師募款建立起來,交給達欽仁波切大喇嘛的。總之,祂教我喜金剛的口訣,而且跟我講了很多話。我聽不清楚的,祂教一個懂中文的寫下來,寫紙條交給我。我記得,我見祂的時候,還有一個仁波切跟在祂的旁邊,薩迦證空上師有一個跟祂很好的仁波切,叫中嗄(譯音)。
  在這裡就是要講到,薩迦證空大喇嘛明確的教示如下,祂講上根器的瑜伽行者可以攝召金剛亥母、無我母、吉祥天母、般若母、總持母、憤怒母、金剛母等等大瑜伽母做雙運。那是無形的。剛剛我在法座上,你們看我這樣搖來搖去,手的姿勢是怎麼樣的姿勢啊!那就是祂們下降,無我母下降就是那一種現象。如果你能攝召無我母下降,祂當然能夠跟你做雙運,那無形的,是最上根器才能夠的。否則一般人說:「請無我母跟我做雙運。」請了半天是無我鬼來,不是無我母而是無我鬼啊!那你慘啦!你每天跟祂做雙運,氣都被祂吸光了,突然之間,你也差不多都變成精神病患。
  喔!有一張照片,這是達欽法王跟師尊見面的照片,那是在1989年6月22日,23年前,我還是穿顯教的衣服,那時候我們一起做火供。謝謝!有弟子問我:「我是出家的比丘上師,可不可以召請金剛亥母,無我母、吉祥天母?」我說:「可以啊!只要你功力夠就可以。」你功力夠的話,你召請祂來,祂還可以教你。但是你是不是跟這一尊有相應,問題在這裡啊!你所召請來的是不是真的喜金剛的佛母,是不是金剛亥母,是不是吉祥天母,如果你能召請祂們來,你就是上根器的瑜伽行者。
  中根器的瑜伽行者,可以攝召空行母等等做雙運。甚麼叫做空行母?欲界天的天女、色界天的天女、無色界天的天女,二十天的空行母,我們經常供養空行母就是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幾乎可以講起來,有二十個天的天女,你都可以召請來做雙運;可以攝召空行母等等做雙運是中根器的就可以了。以上都須大成就的瑜伽師,以智慧手印,觀想而修雙運。觀想祂來,祂真的來,然後就做雙運。密教是有這樣,必須要有大成就的瑜伽師才可以做得到。一般的是不行的,因為腦筋不能空掉,祂根本沒有辦法進來,進不來的。腦子裏面又是一堆骯髒的東西,攝召骯髒母跟你做雙運,骯髒對骯髒,叫做物以類聚,因為你的腦筋很骯髒,來的當然是骯髒母。
  下根器的瑜伽行者,只能尋找事業手印。事業手印就是實體明妃,用實體明妃修雙運。其實找實體明妃也很難。完全不修雙運,自己修可不可以?也可以成佛,但時間要比較久。這是薩迦證空上師講的,你自己單身修,不靠瑜伽母幫助你,你要修很久很久才能夠成佛,而且是你死了以後才成佛,在世不能成佛;要中陰的時候才能夠成佛,中陰就是你當鬼的時候才能夠成佛。而且有時候要出生成佛。甚麼叫做出生成佛?在另外一個地方出生,這時候你才成佛;在別的淨土出生,這時候你才成佛。一般人很難做得到,只有大成就的瑜伽師才能夠做得到。就算是實體明妃,像大家講「我可以當明妃」「你也可以當明妃」,「大家都是明妃」,但是明妃本身的資格不夠,沒有夠明妃的資格,你還當不成明妃,你還是凡夫俗子,還是一般女子。按照薩迦證空上師講的,要當明妃的條件也是非常的嚴格。如果你不是上根器、中根器、下根器的,無法即身成佛。
  守清淨戒律的僧侶,不宜修實體明妃的雙運。因為你守了清淨戒的比丘、比丘尼,不應該修實體明妃的雙運,祂的戒律很嚴,因為必會受到大毀謗。只有獨身修,或觀想修。祂是這樣講的,在家居士修實體明妃,比較不遭人非議,比較不遭人毀謗,但也需要如法、合法,否則一樣會惹出很大的是非。雖然你是在家居士,找到了明妃做雙運,也一樣要合法跟如法。如法跟合法就是在密教的戒律上是如法的,在社會上的法律是合法的,這樣才可以修,否則會惹出很大的是非、很大的麻煩,不能隨便的。不過,實體明妃很難找,需要如法地調練及正確的方法,要教她正確的方法,合法的調練明妃,不是隨便找一個女的就是明妃了。一定是經過很長久時間的調練,合格的才可以。
  實體明妃來的時候,是「來時無所求」。她如果接近你的時候會要求你甚麼的,那就不是了。「去時無牽纏」,她離開你的時候不會「勾勾纏」(台語:糾纏不清)。她來的時候,不要要求你甚麼;走的時候也不會跟你糾纏不清。但是,世俗男女,來的時候,就是要求你甚麼,「你給我買一部雙B的車」、「你給我一棟房子」、「你給我多少錢」、「你給我鑽戒」,那就不是明妃了啦!要求要住好的、吃好的,每天要鮑魚、魚翅,還要龍蝦,沒有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