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理工科收入 與念名校無關

  【本報訊】父母考慮孩子申請哪所大學時,他們的決定往往有賴一個簡單假設:學校愈有名,畢業後的未來薪水愈高。所以就削尖頭想辦法把孩子送進他們負擔得起學費的最好學校,以為即使現在要付多點學費,以後收入高還是值得的。但是這個想法並不一定對,盲目跟從只會讓畢業生背負不必要的債務。《華爾街日報》對畢業後十年收入的分析就發現,名校文憑在某些科系確實能大幅提高未來收入,但在其他領域,名校和普通學校的文憑並沒有差距。
  對商科和人文科系而言,學校的名氣對未來收入確實有重大影響。但是對科學、技術、教育和數學科系(STEM)而言,學生讀昂貴名校或便宜學校並沒有多少差別,未來收入都相同。所以若讀理科,父母追求昂貴文憑可能只是在浪費錢。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