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珍惜師父(三) 入寶山不空回


文/蓮慈金剛上師

  佛教有一個典故,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大侍者,受阿彌陀佛付囑去度眾生,最後度到灰心,做不下去。因為退了道心,悔了誓願之故,觀世音菩薩的身體就碎成千片。是佛父阿彌陀佛,把祂破掉的千片變成了千手千眼觀音,讓祂產生更大的法力出來,可以應付度眾生艱難的任務。
  由此可見,連菩薩度眾生都度到手軟。而我們的師父蓮生活佛盧師尊,祂是一個人在世間度眾生,大家想一想,我們的師父既要傳法,又要拯救眾生,脫離無明的輪迴這條路,是一條多麼艱難的路!
  我們的師父蓮生活佛盧師尊,是解脫的大成就者。祂要在世間行一切法,面對一切的眾生,而且祂還可以保持清淨不受污染,多麼的不容易!真的是不簡單。我們真的要學習更加的尊重我們傳法的師父,越能夠珍惜師尊,就越能夠把握住師尊傳給我們的佛法;越能夠珍惜師尊,就越能夠握住師佛的法寶緊緊不放。
  我們能夠懂得尊重根本上師,一定也能夠尊重本尊和護法,一定也能夠尊重所有十法界的所有佛菩薩和聖賢僧伽眾。所以說教化是多麼的偉大!是多麼艱鉅的工程!沒有人能做得到,但是我們的師尊、佛菩薩願意做,祂們就是我們終身要學習和尊重的珍寶。
  珍惜我們的師父,珍惜祂的身教、言教和法教,這一世,我們必將入寶山不空回。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