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獅城雷藏寺禮三昧水懺法喜充滿

圖為蓮熅上師撒米為大眾灌頂 p1164-15-01

  【蓮花秀妹/新加坡報導】2017年4月1日,新加坡獅城雷藏寺主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邀請釋蓮熅金剛上師主壇,釋蓮鳴金剛上師護壇,眾法師、兩位講師及助教護壇。出席法會者眾多,人人誠心拜懺,法喜充滿。
  獅豐講師開示時說:佛陀說人生是苦,但是佛陀也提供離苦得樂的方案。命運怎麼來?為什麼會有業障?業障就如一個惡種子,放在泥土裡會開花結果。為了不讓這惡果產生,就不能讓惡因結果。因此,假如將種子種在水泥地上,種子是沒辦法生長的。這其中一個救度眾生的方法就是:「拜懺」。在拜佛禮儀當中,有四個重點:

圖為蓮熅上師撒米為大眾灌頂圖為同門善信虔心禮懺圖為善信踴躍護持圖為蓮熅上師加持灌頂米圖為蓮熅上師帶領禮懺圖為善信同門虔心禮懺

  1)禮佛。禮佛能消除百千萬億罪。獅城雷藏寺一樓大殿有供奉彌勒佛及七如來。同門跪拜頂禮後,彌勒佛及七如來會放光來消除禮拜者的業障。這是佛菩薩不可言說,無量的慈悲心,可以很快改變命運,由壞運轉好運。在法會拜懺儀軌中,有十方諸佛菩薩名號,一心一意地拜懺,可獲諸佛菩薩放光加倍,消除業障,增長福慧。
  2)讚歎佛的功德不可思議。其實,假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學會讚歎身邊的人,那麼這些人很有可能會化為你的貴人。更何況是從心中由衷的讚歎佛菩薩,功德更是不可思議!
  3)觀佛不可思議。把心定下來,將佛菩薩的形相,清楚觀想出來。這就好像孩子思念媽媽般的情懷。思念佛就會讓佛思念我們,好像談戀愛般如此的想念佛,久而久之修法會和佛相應,佛會看得到你。那麼,在佛力加持下,大事會化小事,小事化無事,修行就會得力。
  4)供養佛,福報不可思議。供養佛,能藉以佛力來消除累世罪業,下輩子出生在很好的地方,身體沒有殘缺,樣貌堂堂,人們見到,也會心生歡喜。累世供養佛,會結很好的佛緣,來世得佛救度,修行成就。
  蓮熅金剛上師開示說,水懺有它的緣起及故事。這是唐朝悟達國師,受到尊者以三昧法水洗瘡而濯除累世冤業,悟達國師因感其殊異而撰寫懺法來弘揚留傳,使後世的眾生能夠受到法益。其實,我們的因果不是那麼容易消除的。從慈悲三昧水懺的故事中,我們知道怨恨是可以持續1000年的,冤親債主可以在1000年後找到我們來報仇。這說明我們以前所造的業還存在。所以,消業的方法之一,就是把不好的因放在不會生長的地方,讓它成長的因緣不具足,因為「因」是不可以連根拔起之故。反之,我們要讓好的因成長,福報才會生起。
  經文裡形容業障高有如須彌山那麼高,深如大海那麼深。要消滅業障,就要知道因果依然存在,我們要懂得懺悔。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有誰會真正做懺悔?如今獅城雷藏寺有主辦拜懺法會,是很好的機會,讓大家讀讀經文,做內心的懺悔。其實不管任何宗教,都會教你做懺悔。不懺悔,福報及智慧生不起來。
  拜完懺,記得回去行十善。那就是:(1)身體上不能做三件事:殺人,偷盜及邪淫。(2)口:不可妄語,兩舌,綺語及惡口罵人。(3)意念:不可以有貪,瞋,癡。
  我們行十善,不做以上的惡行,就可以身口意清淨。好人會為自己的過錯道歉,但一個偉大的人除了道歉之外,還會改正自己的過錯,這才是真懺悔。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