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獅城雷藏寺法會 法緣殊勝

  【蓮花秀妹/新加坡報導】新加坡獅城雷藏寺在2016年11月25日傍晚舉辦「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邀請來自加拿大的釋蓮熅金剛上師主壇,釋蓮鳴金剛上師、法師、講師及助教護壇。在法會開始的一個小時前,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果然,大威德金剛的力量不可思議。師尊曾說過,金剛明王來臨時,天氣會有大轉變,果然應驗了!當天也是蓮熅上師的生日,由她來主壇她專修持的大威德金剛法,法緣非常殊勝。

圖左起蓮熅上師、蓮鳴上師p1138-08-01
  蓮熅上師開示提到密教行者有三根本: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師父是永遠加持及教導你的。所以,任何時刻,都要頭頂根本上師。行者要跟著修法次第去實修。先皈依,修四加行,再來修上師相應法、本尊法。只要修到本尊法相應了,你就是本尊。除此之外,還要修內法,如:修寶瓶氣、拙火、開五輪、通中脈、修金剛法、無上密、大圓滿法。這些都要按次第一步一步來啟修。當本尊法相應了,你就要找你的根本護法,護法是來護持你成就的。金剛護法的責任就是護持佛法正法的弘揚。

圖為蓮熅上師手搖鈴杵p1138-08-03
  蓮熅上師說有一回她在召請佛菩薩護法的時候,她感覺護法不在。但後來有一股聲音告訴她,「我一直都在。」上師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自己感覺不到,不是護法不在,其實護法一直守護在身邊,沒離開過。
  護法金剛雖然顯憤怒相,但內心很慈悲。上師提及最近在宗派內鬧得沸沸揚揚的事件。她提到真正的護法是護持佛法,但不傷害別人,貶低別人或攻擊別人來護持佛法的。佛教教導的是「慈悲」。「慈」給予眾生快樂。「悲」拔除眾生的痛苦。護持佛法要慈悲。
  聖經裡有一個很出名的公案,就是有一名犯邪淫被捉的婦人,很多人圍觀要拿石頭丟她,但是耶穌對眾人說,如果他們當中從來沒有做過一件壞事,就有資格拿石頭去丟那位婦人。結果,在場的人聽見耶穌的話之後,從老到少,一個個的離開現場,只剩下耶穌和那被控訴的婦人。這裡要提的重點是,我們在沒反省自己之前,有資格去講及審判別人,判別人死刑嗎?做為修行人,要有智慧去分辨。

圖為善信恭聆開示p1138-08-04
  蓮熅上師說平時她很少做夢。但這一次到獅城雷藏寺,她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見師尊講了一句話:「我的家在這裡。」這在在說明師尊的靈光是常駐在獅城雷藏寺的。有師尊在的道場,道場那裡會不清淨?不清淨的其實是我們的心。心中有師尊,有佛菩薩,有護法,去到那裡都清淨。
  上師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被騙過的人,大都會怨恨欺騙他的人,所以日後很難去相信別人。但是,被騙的人更應該回頭想想自己為什麼會受騙?那是因為自己智慧不足,看不到真實相。自己被騙,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有貪念,執著,而別人講的吻合我們的心意,所以選擇相信他。人一旦貪,很多事情就會看不清楚。貪瞋癡太多,無明會升起。
  人本身是具備智慧的,只是被無明掩蓋。所以,需要啟發智慧。但怎麼啟發智慧呢?首先要守戒。先守五戒:不殺、不盜、不邪淫、不撒謊講妄語、不喝醉酒。五戒守久了,就會產生定力。因為守戒,就不會被欲望帶著走。行者本身要觀照世間的一切是苦、空、無常。要體會世間的一切都是幻相,智慧才會生起。

圖為壇城一景p1138-08-02
  最後上師賜予大眾大威德金剛賜福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圖為蓮熅上師賜授灌頂p1138-08-05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