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獅城雷藏寺梁皇寶懺暨地藏法會 普利人天

蓮火上師帶領禮佛

  【蓮花愷莉/新加坡報導】獅城雷藏寺於2017年新加坡國慶日8月9日至13日,舉辦殊勝無比的「梁皇寶懺息災祈福超度護國法會」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法會」。獅城雷藏寺很榮幸邀請了蓮火金剛上師主壇,蓮世金剛上師、釋蓮僅金剛上師、釋蓮墻金剛上師、釋蓮東金剛上師、釋蓮韡金剛上師、蓮主金剛上師、蓮花忠恥金剛上師、釋蓮又金剛上師,和來自台灣、馬來西亞、印尼、香港以及當地共38位法師僧團護壇,以僧團的福德力,為新加坡有福的同門,圓滿了這場盛大的拜懺法會。

會場中央放置了10米高的須彌山

  法會會場的規模非常的盛大,會場正中央放置了一座10米高的須彌山。須彌山上有五方佛的宮殿,須彌山四周的金光一閃一閃,代表著諸天神眾。圍繞著須彌山的壇城上,安放了根本傳承上師以及諸佛菩薩的金身。會場兩側也設置了內壇城,龍邊為金剛界的曼陀羅,虎邊則是胎藏界的曼陀羅。胎藏界內壇城,放置28部神眾裱畫,龍邊則為金剛界內壇城,有根本傳承上師,真佛宗的傳承以及諸佛菩薩裱畫共22副組成。這些畫像是由幾位著名的日本畫家,鬼斧神工般的把畫像畫得栩栩如生。外壇城則設立在內壇城之外,安立延生位及往生位。
  師尊曾開示說,金剛界和胎藏界曼陀羅都是以大日如來為中央主尊。胎藏界表現了大日如來「理」的世界,代表慈悲,胎藏是指藏在母胎裡,也代表著眾生的心靈深處庫藏著「理法」。如果說胎藏界是屬於物質的話,金剛界就是屬於精神上的。在胎藏界的諸尊是佛理的化身,稱為「理化身」;在金剛界的諸尊是智慧的化身,稱為「知化身」;胎藏界是因,金剛界是果,二者不同。

上師、法師帶領善信禮懺

  法會內壇城的佈置也是依據這個理念,同門從虎邊的胎藏界進入,再到龍邊的金剛界出來。同門進入內壇城,都必須以清淨的身口意來供養。每一尊佛菩薩諸天神眾,在內壇城內是禁止言談的,這讓同門能夠全心全意的獻上供品,與佛菩薩諸天做心靈上的交流,場面非常莊嚴肅穆。在內壇城的出口處,有一副偈,同門在走出來前,必須要誠心地照著偈念,感恩自己的父母賜予我們肉身,讓我們今世有機會修行成佛,這也提醒著我們,不能忘記報父母恩。走過一圈的內壇城,發自內心的供養,必能感動佛菩薩。有同門講述,每每進入一次內壇城,都能觸動他們的心,讓他們不由自主感動落淚。

獅城雷藏寺善信虔心禮懺

  蓮火上師開示時說,這次是代師弘法以來,見過最壯觀的「梁皇寶懺法會」,最莊嚴的壇城,對法會的佈置讚歎不已。拜懺法會,具足了莊嚴的壇城、完整的儀軌、精緻的供品,眾上師團與法師僧團的唱誦,以及同門的虔誠之心,根本傳承上師及諸佛菩薩都一一降臨加持大眾。同時,蓮主上師也說到,同門都是有福報,且在機緣成熟下參加了這場拜懺法會。能夠參加此次法會,首先要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賜予慧命,再來感恩弘法人員,不辭勞苦地帶領著同門拜懺,當中為8旬的蓮火金剛上師,及幾位6旬、7旬的上師最讓人佩服。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