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獅城雷藏寺梁皇寶懺暨地藏法會 普利人天

獅城雷藏寺善信虔心禮懺

(文接第1177期第13版)
  此外,感恩眾生包括功德主,以及義工們的不求回報的付出,讓同門有這麼莊嚴的法會壇城,舒適的法會會場,讓同門均能夠在沒有外境的困擾下,放下煩惱,全心的融入經文中,虔誠的打從心底懺悔。此法會期間碰巧遇上新加坡國慶日,上師也不忘提醒同門,應該要感恩國家,感恩國家讓大家安居樂業,才能夠無憂的參加法會。
  蓮火上師除了講解《梁皇寶懺》的由來,也開示密教的《梁皇寶懺》與顯教的《梁皇寶懺》有何不同,密教的《梁皇寶懺》,除了唸經、跪拜,觀想是最重要的一環,觀想佛,觀想供品變化無量。十卷的《梁皇寶懺》,每一卷各供養香、花、燈、水、果、茶、齋、寶、經與衣,這每一卷獻上的供品,都是極其精緻的珍寶。這些精心挑選的供品,供養在莊嚴的須彌山壇城上,金剛界與胎藏界好比日月,加上密教的觀想,猶如供養讚「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珍奇諸功德」,祈願與會大眾皆能「消業速速證菩提」。
善信虔心獻供

  此外,蓮主上師開示說到拜懺的幾個重點,讓同門在拜懺時,能夠真正的從心中懺悔並消除業障,而不是純粹的跪拜做運動。「懺」就是拜懺,把累世不好的罪業消除掉。我們可能改不了累世已種下的因,但我們拜懺時,誠心祈求根本傳承上師賜予智慧,讓不好的因,由於因緣條件不具足而轉變成沒有果。我們也可以藉由拜懺,供養的香、花、燈等等,來種下來世好的因。「悔」是指 「斷疑悔」,我們在拜懺後一定要守戒律,永遠的改過,這才是如實的拜懺。守戒很重要,因為只有把持住自己的心,才能真正消業。我們都很有福分皈依根本傳承上師,借著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虔誠的拜懺,認真的懺悔把業障消除,再守住清淨心、菩提心和感恩心,以後將能往生到摩訶雙蓮池。
  每一卷拜懺都感應殊勝,諸上師及法師僧團的唱誦,同門發自內心的拜懺,許多的同門在誠心懺悔之時紛紛落淚,懺悔著以往有意無意犯下的罪業。法會的尾聲,大眾隨著蓮火上師及諸上師法師們唱誦「請佛住世」,錄下了影片,準備給師尊看,期待師尊能夠蒞臨新加坡主持大法會、大轉法輪。
  法會雖在呼喚與期盼中劃上句點,但並未結束。許多同門在參加法會後都感受到了變化,有人修法上更上一層樓,有人事業變好,運氣亨通、家庭和合等等。這些都是歸功於根本傳承上師與佛菩薩的慈悲加持,祈願大家能守住自己的一顆心,為來世播下好的種子。
(續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