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獅城雷藏寺四臂觀音煙供法會 普施甘露


  【獅城雷藏寺文宣組/蓮花愛蘭報導】2013年5月23日,來自馬來西亞柔佛州,柔佛巴魯大觀堂的蓮花忠恥金剛上師,應邀主壇獅城雷藏寺「四臂觀音煙供法會」。護壇者有蓮漸、蓮采、全根、蓮建、蓮薏五位法師,獅豐及致龍講師。法會地點在新加坡芽籠一巷旁的操場進行。天氣炎熱,煙供法會在晚上八點開始。法會一結束,上師在開示時,天空轟隆作響,道場上空飄下絲絲的甘露,帶來清涼的驚喜,而據說在道場之外的其他地方卻沒下雨。
  致龍講師分享與上師的緣起。他憶起十八歲剛皈依,第一個認識的上師就是蓮花忠恥上師。初次拜訪柔佛巴魯大觀堂,跟上師學會持誦大悲咒及尊勝陀羅尼咒。當年就是從上師那裡偷師學會如何辦法會的。蓮花忠恥上師確實為早期在新馬推廣真佛密法的先鋒,貢獻很大。從上師身上看到他對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一皈依信心,這是蓮花忠恥上師面對考驗多年仍屹立不倒的原因。希望大家跟上師學習,要百分之一百的信心才叫一皈依。
  獅豐講師回想起十三年前,在香港與師尊聚餐時獲得賜名「獅城雷藏寺」,時光荏苒,現在終於動土蓋到第六層樓。金身設計皆獨一無二,希望能建成一座完美的雷藏寺供養師尊和佛菩薩。獅豐講師引用梁武帝的故事鼓勵大家發心參與捐瓦建寺。傳說梁武帝前世是一名樵夫,回家的路途下起雨來,經過一間破爛的寺廟時,見佛像被雨水淋,就把自己的斗笠佈施給佛像遮雨,真心感得福報轉世為中土皇帝。筆者在此與各位分享佛門裡的一首讚揚梁武帝的偈語:
  「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施捨萬文收;
  不信但看梁武帝,曾施一笠管山河。」
  講師接下來跟大眾解釋如何捐瓦簽名做迴向,並介紹各吉祥瓦,並講述獅子王將安在寺大門中央,鬼臉護法,長獸安在六樓空中花園的千手觀音亭,籲請大眾踴躍參與競標。
  蓮花忠恥上師開示時強調一皈依是百分之一百的信心,連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信心都不行。父母給予生命,根本上師賜予慧命。上師說喜新厭舊,追求再追求是人之常情,學佛者有些崇拜很多高僧大德,一再的走訪不同的道場。但必須像善財童子,拜訪了五十多位師父,最後決定就一心跟觀世音菩薩學圓通法門,因為一皈依觀世音才得成就。
  1980年上師在台灣讀書的時候認識了師尊。當時人稱為靈學大師的盧老師,未收弟子,只收學生。上師想起在客廳漫長等候問事的時段,從一起等待問事的人們那裡,聽聞了很多玄妙的飛天遁地的神仙故事,心中好奇,覺得真有這回事嗎?引頸企盼終於叫到自己的名字。記得師尊看了他遞上的字條,師尊神算時手指及耳朵動來動去,果然一語言中他是做建築的。
  1982年師尊舉家遷移美國後,忠恥上師未能聯繫得上。一直到1985年得知師尊在西雅圖居住,蓮花忠恥上師寫信只問關於公司的事,未料師尊給他寄來皈依證書。雖然起先心裡有顧慮從商不易守戒,後心念一轉,既來之則安之。上師回憶初期學習咒音多麼不易,全靠師尊郵寄錄音帶,慢慢的學會百字明咒等等。上師有所感慨地說,當千求萬求得不到時,皈依者信心會動搖;但若能及時回頭道心堅固,就要恭喜已找到明師(明明白白的師父)。上師認識師尊有三十多年,瞭解自己的師父度眾生無怨無悔。上師讚歎四無量心,問大家做得到嗎?又問大家來人間做什麼?難道就這樣過一生嗎?上師叮嚀大家要堅定道心,向師尊學習慈悲。可先學善財童子尋訪精神。一旦找到明師,不可退轉,不然是犯三昧耶戒的。上師說他去西藏時,有人安排給喇嘛摸頂時,上師拒絕並答說自己已經有根本上師,人家便請他出去。上師勸勉已皈依弟子不可隨便給別人摸頂灌頂,除非是理髮。
  1992年上師面臨考驗,體會修行的考驗比事業上的考驗還大,當時他出錢出力還被人唾棄,失去弘法地位,被人當作瘟神只能站在門口,感受有如割肉之痛;這樣子熬過了九年,對根本上師一皈依的心不變。上師藉此勉勵帶領建寺的講師們,面對被人嫌棄,能堅定信心就是考過了。
  上師勸勉善信放下執著的心,勿把功德放在心上,要學一皈依,永不退縮。恒心持唸上師心咒,不退道心,諸天任你遨遊。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