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狂長白髮怎麼辦? 改善有方法


陳羽緁才貌兼備

  【本報訊】梳頭髮時卻發現自己白頭髮瘋狂地冒出,這對想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秀髮的人來說可是非常崩潰的事情,專家說,若想改善白頭髮可從以下習慣做改善:
  1、營養攝取不均。會使黑色素細胞相對缺乏,頭髮因缺少黑色素而變淺,可靠補充蛋白質高的魚類和促進新陳代謝的維他命E來改善,若想針對活化黑色素細胞,則可多吃海藻類。
  2、運動量不足。使得血液無法完全送達頭皮各處,黑色素細胞就無法正常運作,使得髮色不那麼烏黑亮麗,因此可每天花個15分鐘運動。
  3、壓力過大。不僅會造成肌肉緊繃,血管也會收縮,進而導致血液輸送速度趨緩,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放鬆身心,為自己的生活減壓。
  4、氣血不足。若是有白髮、掉髮、頭髮乾枯等狀況,可從食補下手,多吃紅棗、當歸、桂圓等有助於補充氣血的藥材。
  5、沒做好頭皮防曬。長期讓頭部曝曬在紫外線下,容易使黑色素細胞受損,不僅髮質會毛躁,髮色也會褪掉,此時防曬工作就很重要,可用撐傘、戴帽子等遮陽措施。
  6、腎虛。頭髮為血之餘亦發表於腎,當心腎不交(失眠、神經衰弱)、耗腦力、過度震驚受怕時,容易傷害腎精,進而使頭髮變白,可從食補下手黑色補腎,就是可多吃黑豆、黑芝麻等食材。
  7、情緒不穩定。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會發生故障,白髮就會出現,因此需要適度放鬆、緩和情緒。
  8、吸菸。香菸中的尼古丁正是白髮蒼蒼的兇手,當尼古丁被吸入體內後,血管會收縮倒置血液流動變差,導致血液無法有效運送至頭皮,頭髮自然不會黑,因此唯一解決辦法即是「戒菸」。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