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狀告海外買家稅違憲 卑詩省府列5點證明合情理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府自2016年8月2日起,實施向海外買家徵收額外15%的物業轉讓稅 (Property Transfer Tax,簡稱PTT),此舉引發爭議。當年29歲的中國留學生李靜(Li Jing,譯音)不滿該新稅迫使她須為剛購置的物業額外支付83,850元稅款,發起集體訴訟,狀告卑詩省府此舉違憲並歧視來自亞洲的買家。此案日前第一天審理,被告方省府律師在庭上提出5大理據,指省府有制訂稅制的責任及權限,政府政策無關族裔歧視及憲法權利,要求法庭駁回起訴。
  本案日前在溫市中心卑詩最高法院首日開庭,由卑詩省府代理律師霍斯曼(Karen Horsman)就原告方訴狀中的指控作出回應。原告李靜當日沒有到庭,媒體曾詢問她的代表律師布拉西(Luciana Brasil),試圖了解本案目前有多少人參與集體訴訟等資訊,但她拒絕發表評論。
  原告方指出,李靜2013年來到加國留學,2016年自沙省大學畢業後移居大溫。她以587,895元的價格購買卑詩省蘭里一幢城市屋,成交日為2016年11月,不過就在她簽署購房合約的12天後,省府推出上述15%PTT新稅。李靜稱這讓她進退兩難,因為若履行合約購下城市屋,須額外支付83,850元新稅款;若不履行合約,須交納5.6萬元違約金。李靜指出,她的家人為購屋已耗盡積蓄,無力支付稅款。李靜提出訴訟後,她的律師布拉西曾指該新稅對外國買家不公平,也歧視外國人的公民身分。她也進一步指出省府政策違憲,也違反了包括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在內的20多個國際貿易合約,這些國際合約保護合約國公民與加國公民享受同等待遇。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