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牢記減鹽4招 遠離中風及胃癌


  【本報訊】專家說,鹽在日常生活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不管是烹調或食物加工,都少不了鹽,不過,攝入太多的鹽,卻會影響健康,許多研究報告顯示,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甚至是胃癌,都和鹽吃得太多有關。世界衛生組織對成人的「鈉」建議攝取量為每日不超過2400毫克,大約為6公克食鹽。
  專家提供4個方法,幫助民眾減少鹽分攝取少用鹽,美味不減少,食之有味:(1)利用蔬菜本身的強烈風味。例如青椒、蕃茄、洋蔥、香菇、九層塔等,和味道清淡的食物一起烹煮。(2)酸可減鹽。使用白醋、檸檬、蘋果、鳳梨、柳丁汁等各種酸味,來添增食物的味道。(3)採用易保持食物原味烹調方法。如煎、烤、蒸、燉等,吃出食物的原味。(4)外食族少吃醃製品、少喝湯、少吃泡麵。許多人都愛喝湯,卻不知湯裡面都是鹽和味精。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