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牛津大學3教授 想當冰凍人等復活 

  【本報訊】三位牛津大學的頂尖學術菁英決定花錢把自己的死後遺體冰凍起來,等待未來的尖端科技讓他們「復活」。兩位學者將付5萬英鎊美國非營利機構「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 (Alcor),把自己的頭冰凍起來,另一位則決定保留全身。
  牛津大學哲學教授博斯壯與神經科學家山伯格已經與一家美國公司簽約,在他們死了以後把頭部保存起來,頭部會填入混合化學藥品,然後放在液態氮裡保存。另外一位牛津大學人類未來研究所的阿姆斯壯博士,則決定死後把身體全部冰凍。
  山伯格博士向《週日泰晤士報》說,他希望100到200年之間的科技發展,足以讓他死而復活並且「消滅讓他死亡的任何病症」。山伯格說,「我會在一個全新的世界復活,這樣的遠景讓人興奮」。但他承認,只剩下一顆頭的生命「是受限的」,不過他希望未來科技可以把他的人格與記憶下載到電腦上。
  負責冰凍的是「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 (Alcor),是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附近的非營利機構。目前Alcor已經冰凍了117人,其中77位僅保存頭部,此外還有974人在等待名單。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