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父母不禁酒 孩子長大易成酒鬼

  【本報訊】《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係由美國「國立麻藥及酒精研究中心」(the National Drug and Alcohol Research Centre)進行,追蹤近2千對親子達4年,原本用意在提供指南給家長們,如何做最能調節孩子們的飲酒。如果父母在孩子青春期早期供應酒類給他們,那麼後代到16歲便喝得酩酊大醉者,要比當初沒有者多出3倍。
  研究首席調查人員馬提克(Richard Mattick)表示,受訪對象中,18歲以下孩子會喝酒,父母往往是供應者,很多人出自最好的意圖,讓孩子們在安全、有監督的環境中,認識酒是什麼,目標在讓子女學會飲酒適可而止。
  但這麼做的結果令學者們也吃了一驚:由父母取得酒精的子女,長大愈會大喝特喝。馬提克指出,青少年飲酒導致成年初期的傷害,包括身體受損、性傳染病、長大酒精上癮,大腦功能也會出現多種變化。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