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爭取油管項目 簡蕙芝獲前紐省省長支持

  【本報訊】前紐省省長威廉斯(Danny Williams)表示,卑詩省長簡蕙芝當然有權為卑詩省利益而力爭,但他也認為在全國能源策略上,卑省應與其他各省全面合作。
  簡蕙芝為爭取更多北方門戶油管計畫的利益,聲言若不重新談判分配就不會讓油管經過卑詩,但她這個立場在其他各省罕有獲得聲援。至於威廉斯2010年10月退休後淡出政壇,但他在七年省長任內,也曾為了紐省利益,不惜與哈珀的聯邦保守黨政府全力對抗。
  威廉斯說,他信任也欣賞能為自己省份利益據理力爭的人,問題只是在於要如何訂下爭取的目標,卑詩省應有辦法從中爭取到更大利益。他又表示,他最初與紐省石油業者打交道時,也正是持此立場,要求紐省必須獲得與聯邦政府同樣比例的經濟利益。
  但威廉斯也認為,簡蕙芝不應自外於全國能源策略,因為加國擁有多元而豐富的能源,應設定一套涵蓋全國各省的策略,讓各省得以互通有無。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