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酪梨


「森林奶油」酪梨滋味好又營養 p1162-a5-04

  【本報訊】口感滑順、芬芳,如奶油般的酪梨不只有著「森林奶油」的稱號,其更曾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之一;適度食用對人體有助減少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以及抗氧化、消水腫等好處。適度食用酪梨對人體健康有下列4大營養好處:
  好處1/增加好膽固醇:酪梨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油酸及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適度食用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發揮預防動脈硬化、腦梗塞,及減少未來心血管疾病罹患風險的效果。
  好處2/抗氧化:其富含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B、C、E等維生素,則有幫助提升人體抗氧化力,有效保護身體細胞,減少自由基帶來的傷害。適量攝取更有助於提升認知能力、增強記憶力、預防腦部衰退。
  好處3/消水腫:酪梨中豐富的鉀離子,有助於維持人體鈉鉀離子平衡,適度補充對於血壓控制、改善水腫、浮腫問題也有一定益處。
  好處4/促進腸道蠕動、增飽足感:適度食用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酪梨,更有提升飽足感,以及調整腸道環境、促進腸道蠕動、讓排便更順暢的作用。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