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營養「金三角」不可少

「金三角」營養原則,加強補鈣,充分攝取維生素D、礦物質鎂等營養素。 p1162-a5-06Web Only  【本報訊】眼皮老是跳不停、心浮氣躁卻找不出原因?當心,恐是身體缺鈣發出的警訊!專家表示,想要有效留住鈣質,日常飲食謹記「金三角」營養原則,加強補鈣,充分攝取維生素D、礦物質鎂等營養素,更是成功鞏固骨本的關鍵。鈣質進入人體後並非馬上被利用,必須透過維生素D的幫忙,才能被腸道有效的吸收儲存。維生素獲取來源:除了日常飲食中可透過適量攝取菇類、蛋黃,以及沙丁魚等青皮魚來加強補充外。人體本身適度曬太陽就是促進維生素D生成的關鍵。出門透透氣、曬個10到15分鐘的太陽,就是不錯的保健方式。鎂和鈣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齒的必要營養素。一旦礦物質鎂缺乏,不僅會干擾鈣與維生素D的利用,更易釀成低血鈣症的發生,使副甲狀腺素分泌量增多,進而提高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鈣和鎂最好以2:1的比例一同補充。鎂的獲取來源包括:堅果、深綠色蔬菜,以及菇類、大豆海帶芽等。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