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煩惱是非煩惱 魔是非魔

  所以,林默娘的「默」字,非常了得,她沉默,就不犯口業。有一個笑話,是師母昨天講給我聽的,剛好是吃宵夜的時候。說有一個小孩子很會說謊,他的爸爸買了一個機械人回來,這機械人很會測謊,只要有人一講謊話,它就打人。機械人的英文就叫做robot,很好記,robot(音似台語滷肉)。小孩子回家,他爸爸就問他:「你去哪裡啊?」小孩子回答:「我去圖書館讀書。」機械人就打他一巴掌。喔!說謊。打得很痛,小孩就哭。他就講:「我是在同學家看A片。」他老爸很生氣,打他兒子又是一巴掌:「我小的時候,像你這把年紀,從來就沒有看過A片。」機械人居然走上前,打他老爸一巴掌。媽媽出來了說:「你怎麼可以對親生兒子打得這麼兇,罵得那麼兇?」機械人走過來,將他媽媽打一頓。天啊!怎麼回事啊?
  很多事情,最容易犯的就是口業,講得全部是騙人的,有哪幾句是真話?我還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說法,最後祂在《般若經》裡面講了真話,在《了義經》講了真話,祂在《不了義經》講的是假話。你不要以為釋迦牟尼佛講的全是真話,祂在《不了義經》裡面講的全部是假話,只有《了義經》裡面講的是真話。我今天特別跟大家這樣講,所以,就是要依「了義」,不能依「不了義」。甚麼是了義?明心見性的,教你認識世間真實的實相,叫做了義。如果沒有認識世間生命真實的實相,都是不了義的。凡是教你認識實相的,都是了義──苦、空、無常、無我。你說,這世間誰不苦啊?佛講一切皆空,苦、空、無常。世間沒有所謂確定性的事情,就是無常。無我,甚麼能夠代表盧勝彥呢?沒有東西可以代表盧勝彥,這個五佛冠嗎?這個面孔嗎?這個手嗎?這個身體嗎?這個腳嗎?全部嗎?心嗎?其實,心也找不到,沒有甚麼東西可以代表盧勝彥的,全部都是不確定性的,這就是無常。無常就是一個道理,就是要你認識世間的實相、生命的實相;只要你認識了,就叫明心;你真實明白了,也看見了佛性,叫做見性。
  天上聖母的「默」,就是清淨。林默娘長大以後,遇到玄通道長,傳道法給她,後來她可以出陽神,到處去救人。湄洲莆田是在一個海邊,她就在海面上救自己鄉村的人;以後再擴大,變成海域之神。天上聖母後來見了觀世音菩薩,也見了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引導天上聖母見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授封她為「天上聖母妙行玉女」,她的來歷是這樣。所以,她也是一位菩薩。觀世音菩薩跟她也很有緣,瑤池金母跟天上聖母也很有緣,「天上聖母」是非常偉大的。
  天上聖母出巡的時候,一定是下雨。為什麼?因為祂跟大道公有一個傳說,大道公就是保生大帝。保生大帝跟天上聖母,一個是男神,一個是女神,兩個要鬥法。天上聖母要出巡,一定要化妝,所以就要準備鏡子讓天上聖母照鏡子。保生大帝一定要敕令天上下雨,主要是要將天上聖母的粉洗掉。所以,我們今天做天上聖母的護摩,早上也是下了一點雨,昨天晚上就下雨,反正媽祖婆出巡,就是常常下雨啦!媽祖婆也很厲害,她的法力也很高。她也收了千里眼跟順風耳。保生大帝生日的時候,換保生大帝大道公出巡,媽祖婆就讓它颳風,主要是要將保生大帝的帽子吹下來。這是我們小時候聽的傳說,不能當真。總之媽祖婆出巡,下雨的時候比較多;大道公出巡的話,都會颳風,這是民間的習俗。
  天上聖母雖然是民間的信仰,其實祂是菩薩,很偉大的。所以我們也很尊敬天上聖母。在台中有旱溪媽祖,很有名的。還有在台中市成功路的萬春宮。以前我在測量連當學生的時候,經過那裡,有去參拜過。我跟媽祖的因緣,我也是見過媽祖的。我記得在高雄從大林再進去的鳳鼻頭測量時,在海邊看到天上聖母,祂在海面上。真的,鳳鼻頭有一個媽祖廟,很小,我有去過。我們也可以修天上聖母法的,天上聖母咒語是:「嗡。阿利耶。蘇利多。陀密。梭哈。」種子字是「吽」字,手印是朝見玉皇大帝的印,拿著奏版,就像古代的人,面見皇上時,手上拿著奏版的樣子,天上聖母見玉皇大帝時也是拿著奏版,所以這是祂的手印,師尊手上握著的這個手印,就是天上聖母的手印。這一尊是彩繪的,是常仁上師請人製作的,非常的莊嚴。有咒語,有觀想,又有手印,你就可以修密教的念誦法。
  在四川汶川第一次大地震的時候,常仁上師在地震後第二天,他就到了四川汶川。今年的四川雅安大地震,他也是第二天就到了那裡賑災。(眾鼓掌),他是希望,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所有的同門,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中國大陸四川賑災。第一次,我們也賑災了,第二次,我們一樣的賑災幫忙。常仁上師在地震後的第二天,他就已經在那裡幫忙了,只是他沒有帶電視台、文字記者、攝影記者一起去。所以,我們不知道。吳冠德是台灣區的會長。
  事實上,他每一次在大陸所做的,像是在甘肅幫助沒有水的地方做水窖,幫助很多沒有水喝的人,讓他們有水喝。另外,他也建學校,幫助那邊偏遠地區的人,他們所幫助的,都是中國大陸偏遠地區的。有一些災難出現,他馬上就在第一線。在這裡,也呼籲大家,本著天上聖母救世的精神,我們也一樣要出錢出力幫助所有的有情的眾生。藉著這個機會,也向常仁上師說:「謝謝。」另外,希望大家出錢出力,幫助四川賑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