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照顧老人常需要自掏腰包 加拿大人年耗330億

  【本報訊】根據CIBC經濟學家發布的一份報告來看,照顧老齡化的父母成本越來越高。現在加拿大人每年估計需要330億元的自付費用,還要佔據大量工作時間。CIBC專家說:「人口老齡化、人們的壽命延長以及緊張的社會服務,使得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對老年父母,擔當照顧者的角色。」
  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有590萬加拿大高齡人士,相比之下,只有580萬的加拿大人年齡在14歲及以下。這是老年群體人口在聯邦成立以來比例上升最多的時期。65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佔全國人口比例的17%,但在10年內預計會上升到22%。Tal和Mendes說,根據最近一項調查的結果來看,其家長超過65歲的人中,有接近兩百萬、或14%的加拿大人需要自掏腰包,以支付照顧老年人的費用。每位照顧者需要花費的年平均費用為3,300元,而加拿大該項總體成本則高達60多億元。然而,比起護理成本要高得多的就是離開工作崗位的時間。近三成擁有老年父母的員工需要花費450小時以上的時間來照顧父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