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無聲之口水少過茶了

文/蓮花思聰
  參加香港白蓮花王大法會的前一天,我失聲了。喉嚨卡卡的,只能發出微弱的聲量。雖然如此,一切種種的挑戰還是熬過去了。法會更是圓滿吉祥,法喜充滿!
  平常講話就像開機關槍一樣乒乒乓乓,逗號句號僅限於在我的文章上才找得到。失聲後,精神恍惚,想快點表達個什麼事情也沒辦法,想急也急不來。對我而言,在我的小小世界裡沒有什麼事比講話更重要。我的自尊與耐心的確受到了巨大的考驗。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輕聲細語一呼一吸的說話語調,真的不是我的style(一貫風格)。緊緊張張才是我的生活伴侶。
  無可否認,活在這個世界上最不可缺的兩個表達工具,一是文字,另外別無他物就是聲音。我變「啞」了!讓人覺得不舒服的語調再配合極不協調的手語,就成為了我當天的表達方式。我承認我是一個非常愛說話的人。即便碰到親切的上師、法師、師兄、師姐,想多聊聊一點都覺得無比的尷尬。
  失聲也是一種修行;不管是順境順緣還是逆境違緣,沒有一分鐘不是在修行的。失聲後讓我覺悟到:無聲、無諍、無念,再來無念、無諍、無聲。這就是「無念的道理」啊!無聲(失聲)亦無諍(沒法吵)。無諍亦無念 (無妄念)。無念 (如如不動念)亦無諍。無諍亦無聲 (就不必講啦)。無念的境界即是無礙的境界!《真佛經》講:「無念即是正覺佛寶」!感恩,感恩佛菩薩給予我最直接的震撼教育!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