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無私行善 義工典範 推動反霸凌 蓮慈上師等3傑出華裔獲「卑詩社區成就獎」

圖為卑詩省省督古伊嘉(前排左5)與「社區成就獎」全體得主合影。前排右2為蓮慈金剛上師。 p1159-a1-04 

 【本報綜合報導】對卑詩社區作出超卓貢獻的21位市民,日前獲頒「卑詩社區成就獎」(BC Community Achievement Award),當中包括三位傑出華裔市民:24年來領導義工無私奉獻行善的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總裁蓮慈金剛上師、芝里華克學生董令偉(Lin Wei,Henry Tung,譯音),以及因女兒托德(Amanda Todd)遭受網上霸凌而自殺,致力推動反霸凌運動的朱卡露(Carol Todd)。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及卑詩成就基金會主席麥因泰(Scott McIntyre)感謝2017年卑詩省社區成就獎得主,所作出的努力和無私貢獻。其他頒獎嘉賓有卑詩省督古桑(Judith Guichon)等。
  蓮慈金剛上師是首位以密宗金剛上師身分入選的佛教傑出人士。蓮慈上師於頒獎後表示:「這個獎是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推動慈善事業服務社區24年,得到政府的讚揚和認可的成績。佛教宗旨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只要能利益他人,我們都要去做。」
  至於獲獎的董令偉,是來自台灣移民,現時就讀於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他參與不同團體如紅十字會、菲沙衛生局與Interact Club的義工活動。卑詩成就基金會讚揚他對社區有很大貢獻,也是其他學生的典範。另一個獲獎的朱卡露,她的15歲女兒托德在2012年上載YouTube短片,公開自己遭同學和陌生人在網上霸凌的遭遇,更自殺身亡,朱卡露其後成立非牟利組織The Amanda Todd Legacy Society,積極推行反霸凌及網上安全運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