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無漏法修斷白菩提及紅菩提

  今天做「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的護摩,我們祈請如來,慈悲眾生,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也祈請如來,以紅色的大光,攝召所有的眾生,道心堅固,放大光明;以白色的光,熄滅我們所有的病業跟一切的災難;祈請如來,以藍色的光,消除一切冤親債主的業障;以黃色的光,增加我們的福分跟智慧。我們一心祈請南摩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教主──無量壽、無量光、阿彌陀如來,以你的四十八大願力,加持我們眾等,因為你的願力,而都得到一切如意吉祥;祈請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依你的誓願,賜福給我們。
◎今天,我們再講解「喜金剛」,講到「無漏」兩個字,其實無漏有很大的意思在裡面,不只是人身體的無漏,還有一種,就是煩惱,因為煩惱也是一種漏。
  你的想念,你的念頭,也是一種漏。所以,有有形的「漏」,也有無形的漏,這兩種都屬於漏。我們一般人將物質世界跟心靈世界分開,心靈世界的漏,很難防止,肉體跟物質世界的漏,就比較容易防止一點。事實上,雖然講容易,其實也是蠻困難的。所以,密教的修煉,在這當中,不只是在心靈上的修煉,還有身體上的修煉。
  在第十四章「修證無漏法」中,這裡所謂的無漏,主要講到的是肉體的無漏法。我們曉得,男性本身的漏,就是漏白菩提,女性本身的漏,就是漏紅菩提。以前,講過一個笑話,有人去整形,他認為留著八字的短鬍子,會很威嚴。所以,就拿頭髮來做鬍子。但是,一拿了頭髮做鬍子,就是會長頭皮屑,不好,就刮掉。整形外科醫師說:「好啦!用腋毛做鬍子。」結果每一次人家走近了,就聞到狐臭,也不好,再刮掉。最後,就用一種東西做鬍子,做完鬍子以後,毛病來了,一個月就流一次鼻血。問題是在這裡,女性就是漏紅菩提,男性就是漏白菩提。男性以為不會像女性一樣,每個月都漏一次白菩提吧?不太可能吧?有些很久才漏一次。男性的這個漏,是所謂夢中的漏,滿的漏,或者是見色的漏,或者是觸的漏,都會有漏的,這是男性。水庫的水滿了,「嘩!」就漏出來了,他一定要洩洪,像是遇到下雨就洩洪,一洩洪,就很麻煩。總之,漏是不好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