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無欲品自高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新同門問:「罪業如何而來?為什麼總也消不完?」
  總的來說,業障因無明而生。也就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貪瞋癡的欲望,無明不消,貪瞋癡不消,業障當然消不完。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曾講過,眾生之所以會降生在娑婆世間,就是因為貪欲重。反過來說,沒有貪欲,就不會輪迴;貪欲越少,境界越高。所以,重點還是在於一個貪。世間人貪財、貪名、貪利、貪愛、貪壽元、貪所有得不到的世間的妻財子祿壽等等。在家也好,出家也好,只要是人,沒有例外的,所貪的都是大同小異。
  又問:「煩惱從何而來?為什麼總也斷不掉?」
  還是這個「貪」字作祟,貪欲放不下,當然有煩惱。
  問:「如何對治無明和貪瞋癡的欲望?」
  除了佛法之外,世間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可以幫助眾生解決輪迴的問題,只有佛法才是徹底對治眾生解脫煩惱的唯一方法。煩惱不斷,業障消不完,是因為佛法的工夫下得還不夠,還無法達到明心見性解脫輪迴。所以佛子必須還要繼續精進努力。師佛蓮生活佛盧師尊指出,修行無不是從守戒開始,守住自己貪的欲望不放縱,自然煩惱減少,也不會造罪業。
  師尊在近期的開示中說,什麼法是對治自己的最好的法?只要能止住自己的貪欲的法,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法。並不是只有大法才是最好的法,也不是別人修什麼,得感應快的法。法是因人而異,哪一個法修下去,最能控制自己的貪念,那個法就是自己的大法。
  所以說,佛子如何去除自己的無明和業障?
  從守戒開始,守住自己的貪欲不放縱。無欲品自高。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