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無數紅財神在虛空跳舞 象鼻灑下無數黃金、甘露及金雞蛋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1月30日年初三台灣雷藏寺「紅財神護摩大法會」《道果》第55講開示>
(文接第1148期第11版)
  你修勾財天女,要結勾財天女的金剛鉤印,然後跑到門外去勾,你在門內勾,勾勾勾勾勾…屋頂塌下來,跑到門外勾,虛空中的錢財就會下來,這就是口訣,密教都有很多口訣的,每一個法都有口訣的。今天沒有來參加法會,也沒有在網路上看網路的,那就比較困難一點。
  有一個笑話,昨天到書店看書才知道,喝酒會導致高血壓、糖尿病、尿毒症、痛風、胃潰瘍…,會搞到全身是病!真是嚇死人了。回到家立刻喝了幾杯威士忌壓壓驚,然後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看書了!」嚇死人了!這是本末倒置,這是不對的,應該是要開始戒酒。佛教的五戒當中,最後一戒就是要你戒酒。我以前喝很多酒的,後來我不喝酒了,為什麼?這也是佛菩薩的安排,到我學佛以後,以前喝酒,再怎樣喝,眼睛都不會紅。奇怪,學了佛以後,喝一點酒,眼睛會有血絲,變成紅眼症,整個眼睛都紅起來,而且要一個禮拜才會消除,看了醫生,點了眼藥水,點一個禮拜才會消失掉,所以自己就戒酒了。酒還是不要喝,因為會導致很多的毛病。有一個黑道的組織,有臥底的警察去那裡臥底。有一天,這臥底的警察鼻青臉腫垂頭喪氣地回到總部,大家非常詫異地問他:「你怎麼了?這幾個月下來都沒有甚麼問題啊?」這位臥底的警察搖頭回答:「昨天,我和幾個黑道兄弟去看電影,售票員問我買甚麼票,我脫口就答:軍警票。」軍警票,所以他漏了底,結果被打得鼻青臉腫。我們重要的上師所傳的口訣,你們要保護它,不要傳出去,你傳出去就漏了底。某一個社區大學的老人學校,爆發集體考試作弊事件,校方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先辦了一場很大的法會,理由是因為要召請學生的家長前來參與解決。老人的家長都已經走了,要將老人的家長召請回來,能嗎?能不能?一般凡夫是不能的,只有明眼的人能,你明眼的就可以看得見,就可以請。
  師尊在受菩薩戒的時候,在南投碧山巖寺,晚上,他們三個戒師父,一個是賢頓老和尚,一個是慧三老和尚,一個是覺光老和尚做幽冥戒,幽冥是有幽冥戒,幫所有陰間的眾生受戒是有這個戒律的。所以有的法師做了法事,祖先都會回來。有兩個場合,祖先都會到,第一個,你結婚的那個時候,祖先會回來,如果你的祖先非常疼你的話,大部分都會到。不過,結婚的時候也會沖犯,所以辜成允就是在喜事裡面沖犯到,因為孫子結婚了,或者是孫女結婚,祖先都會來參加,所以容易沖犯;第二個,白事的時候,祖先也會到,你是修行人,白事的時候祖先到,不要跟他走,只有認定佛菩薩才跟著走,其他的你不要跟著走跟祖先走,就是到陰間去了。所以在喪事的時候,祖先一樣到,也很容易沖犯,原因就是在這裡。
  有一隻醜小鴨因為長得很奇怪,常常被其他的鴨子笑,於是牠傷心地離開了爸爸媽媽,獨自到處去流浪。遇到狂風暴雨,醜小鴨都沒有畏懼,牠頑強拚搏,努力學習,強壯自己,最終,人們發現牠雖然不好看,但還是挺好吃的。這是一個笑話。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益處,都有他利益的地方,不因為醜就怎麼樣,不管你是相貌很好,還是相貌很醜,還是扭曲,還是變形,還是怎麼樣,都有你的用處。我們學佛也是一樣,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益處,雖然你不能達到最高深的,但是,最少,在資糧道方面會非常的好,因為你有資糧主跟你守護著。好吧!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裡吧!嗡嘛呢唄咪吽。
(續完)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