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無懼恐襲 社區學院「遊學巴黎」照常進行

  【本報綜合報導】巴黎日前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129人枉死慘劇,瞬間成為死亡之城代名詞,遊客談虎色變,紛紛取消旅遊計畫。但是,加州社區學院2016「暑期遊學巴黎」(Summer Study in Paris)照常進行,師生們表示,恐襲活動無處不在,巴黎已經加強警戒,他們不會屈服於恐嚇威脅,2016暑期照常去巴黎學習。
  每年一度的「暑期遊學巴黎」計畫,7月1日至31日在巴黎不同的大學和學院進行,東洛杉磯社區學院(East Los Angeles College),以及舊金山社區學院(City College of San Francisco))、洛杉磯市社區學院(Los Angeles City College)和洛杉磯山谷學院(Los Angeles Valley College),組織學生參加2016暑期巴黎遊學計畫,並且分批舉辦遊學計畫介紹會。但是,上周末發生駭人聽聞的恐怖攻擊事件後,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日前依原計畫舉行暑期遊學巴黎講習會。
  講習會上一名女教授和一名助教介紹巴黎古城和教學計畫,六名有意在暑期去巴黎遊學女生出席。該教授介紹,巴黎暑期遊學計畫向17歲或以上者開放,法語課程從初級到高級都有,安排在天主教巴黎學院學習,學生可寄宿巴黎市中心宿舍或市民家庭。選修課程可以拿學分,最多可以向加州大學(UC)或加州州立大學(CSU)轉出八個學分。學生還有機會申請到財務資助和獎學金。
  有學生提問,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對這項遊學計畫有可影響?青年助教表示,遊學計畫照常進行,巴黎警方已經加強警戒,他和巴黎的朋友們聯繫暢通,朋友們說,巴黎的高等院校教學照常進行,校園和宿舍都安全,巴黎市民的生活秩序已開始恢復正常。
  教授認為,恐佈攻擊無處不在,有誰能夠擔保洛杉磯和美國其他城市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件呢?紐約曾經發生過「九一一」恐襲事件,但是紐約人民並沒有屈服,紐約城還是屹立不搖。巴黎也不會因為發生了恐襲事件就中斷正常的教學計畫。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