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無情陽宅之種種~「反弓」的再說明~

圖為凡是無情地形地物包圍著陽宅,主大凶。反之,有情的地形就會發達p1150-a1-01‧蓮生佛活盧勝彥‧
  我在《陽宅地靈闡微》一書中,提到「有情」與「無情」,提到「反弓」、「順弓」、「平直」,這些的關係。其實這些是大學問,原則上,順弓是有情,反弓是無情,平直是二者之間,這其中的知識廣泛,所以本短文再特別說明之。

圖為圓弧外為反弓陽宅,反弓是不吉祥的。圓弧內則為順弓p1150-a1-02   我提到「反弓水」、「反弓路」、「反弓建築」,事實上,「反弓」的現象,尚有多種,特再列舉如下︰
  一、正門向外,有一明堂,其形態如「破軍」,也就是掃把形,這種形態,也是「破軍反弓」。有一偈是︰「明堂形似破軍星,不出軍兮出匠門,摃屍外死家退落,孤寡臨門二姓人。」
  二、正門向外,有一土堆遮門,這種形態是「土堆反弓」。有一偈是︰「土堆若見大門前,此個明堂出寡娘,聾耳音啞初生兒,少年眼疾墮胎亡。」
  三、正門向外,有尖形物對著,這尖形物如廉貞一般,這是「廉貞反弓」,有一偈是︰「若見明堂似廉貞,斷定眼疾少光明,家生氣疾虛勞死,將來致死滿門庭。」
  四、正門向外,有大樹對正,這大樹也是反弓,就叫「大樹反弓」,有一偈,如是說︰「大樹立門有淫聲,更主招寡母哭聲,恐有亂倫怪異相,血財損耗又癡迷。」
圖為陽宅正門外,明堂行如「破軍」,屬於無情的陽宅p1150-a1-03  五、正門向外,有水或路如刀尖形或鐮刀形,尖鉤處對門,這是「鐮刀反弓」,有一偈是︰「陽宅大門勿反弓,鐮鉤之樣均大凶,孤寡徒流多壞事,家中運低時瘟至。」
  六、正門向外,有水或路反跳,也就是突然門前曲折反弓,這就形成三角反跳,這是「反跳反弓」,有一偈是︰「反跳最為凶,此宅萬事空,生男少忠孝,生女柳花中。」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