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無形乘客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的弟子陳森,購買了一部全新的進口車「奧斯莫比」。他開著新車到寒舍,要載我到他家去,陳森的家,安裝了新的壇城(佛像也是全新的),主要是請我去開光點眼。陳森開車,我坐後座。這部新車真的光燦燦,車體非常寬大,車內的裝飾新穎,一切潔亮,清新的新車,有一股特別香味,嗅起來非常的舒適。車子的座位,前座兩位,後座可坐三位,座位是乳白色的,真皮,坐下去不會陷下去,而是頂著,非常的舒服。車子行走時,沒有什麼聲息,很安靜,車內的空調很好,冷熱剛好,是全自動的調整。從寒舍到陳森的家,約要半個小時,車子先慢行,後來開得稍快,車子也不搖晃,很穩!
  陳森說:「以後師尊要去那裡,我開車服務!」我說:「謝謝!不敢勞駕!」陳森說:「說真的,只要師尊不嫌棄,我抽空接送!」我說:「你的事業太忙了,你忙你的吧!」「真的,真的我可以。」他急急爭辯。「好吧!」我暫時附和他。
  車子轉了一個小彎。突然「卡」的一聲,車子停了,車子居然自動熄火了。陳森急著重新啟動,鑰匙拼命的轉,流了一身汗,但,彷彿是空的,一點聲息也沒有。陳森在車內東摸西摸,又拿出手冊來翻查,一下子又走下車,東看西看,叉手搔頭。驀然,我看見我的左側座位坐著一個人。後座車門未開,如何可能坐著一個人。當然,這個人是「無形的乘客」。
  我看著她:這位乘客無聲無息的進來坐在我的左側,她的體態非常的輕盈,一身白色的輕紗,她的臉很白淨,又像朝霞,好像白蓮花綻開在綠波的水面上。
  這女子美的出奇──
  細腰肢。烏黑而高聳的雲髻。唇紅馥馥。眉細而長。眼有媚力。她看見我直直的看著她,笑了一笑,竟然臉頰邊還有銷魂動魄的兩個小酒窩兒……。
  我用心靈的語言,只在心中和她說話:「妳是?」「馮馥。」「這是?」「搭便車。」「搭便車到何處下車?」「到陳森家隔壁。」我打開車窗,叫陳森回到車子裡開車,陳森急得沒辦法,正要連絡車行的人叫拖車來拖車子。我告訴陳森,車子可以開了,要他用車匙試一試,真的開了。陳森直叫:「奇怪!怎麼現在又可以開了!」陳森說:「這是一部新車,新車會突然熄火,突然又可以開,回去馬上換!」我對陳森說:「不用換車!」「換,一定要換!」「不用換了,只這一次熄火,下次不會熄火了!」「師尊怎知下回不會熄火?」「我的直覺。」我不敢說有「無形乘客」來搭便車。我告訴陳森,如果下回再有這樣熄火的事發生,再換不遲,我相信再也不會了,這種機緣不多!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0冊《神鬼大驚奇》)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