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無常就是常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生師佛說,弟子的相應,就是祂的快樂;弟子的解脫,就是祂的欣慰。所以弟子們一定要修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不斷增加自己與師佛的相應,不斷迴向師佛更加健康快樂,更加長壽自在,弟子們要用自己的菩提心和實修去供養師佛,老實實修,老實做人,老實行善,這是弟子們能夠給師佛的最大的報恩和供養,也是師佛最樂意接受的禮物。
  師佛說:「一切根本沒有事。」在我還沒有皈依真佛宗之前,一切當然有事,有得失、有痛苦、有煩惱。但是從我中年之後,因為有師佛的接引,我真的慢慢的改變,我不再有事。我認為,師佛的法語智慧,正是我們的傳家至寶,是師佛給我們的最好、最大、最厚重的禮物。
  除此之外,我們不應該再向師佛妄求太多,雖然師佛展現的是十七歲的心靈活力,但是師佛的肉身已經是七十一歲,我們怎麼還能像個無知的孩子一樣,無止盡地妄求。因為肉身會老會病,最終壞掉。所以,弟子們只要不是生死大病,只是一點小小的病業,不用去妄求。
  我們要求的,是如何堅固我們的道心不退轉,支撐著我們邁向究竟回去的路。我認為,我們的慧命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業障終會顯現,沒有人能逃過業的魔掌,病業隨時如影隨身,死亡終會到來,我們只能將這些看成平淡,看成平常,體認無常就是常。只有我們的慧命不死亡,我們不就該懂得從肉體的追求轉成慧命不死的成就嗎?
  真佛行者們,在自己還有健康,還有一口氣可以撐起來,真的要好好地發願努力修行,善用自己這一生剩餘的寶貴時光,早日成就蓮花童子呵!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