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無家者問題惡化 加州擬撥20億解決

  【本報綜合報導】無家可歸問題日益嚴重,可在從環繞紅杉森林的小鎮到分隔太平洋與富裕海濱社區的沙灘等加州每個角落見到,據聯邦住屋及都市發展部的最新點計結果,全州去年有超過11萬5,000名無家者,當中四分之一是重度精神病患者。
  鑒於加州遊民問題已經達到臨界點,議員正在完成一項計畫,欲提供高達20億元資金幫助各市興建永久性居所,使精神病患者不再露宿街頭。州議會可望於本週稍後審查該案。
  前州參院執行主席佩雷塔(Don Perata)最近在州議會舉行關於資助該計畫的聽證會上表示:「一個帳篷城映襯在16台施工起重機之下,窮人與富人並肩存在,這真的是不道德的情況。」
  他指的是洛杉磯的貧民窟(Skid Row),這個由54塊街區組成的區域,被高級公寓大樓、酒店大樓、昂貴的餐館、及時尚的咖啡店和夜店所環繞。據點算洛杉磯縣內約有4萬6,000多名無家者,光是去年就增加了6%。
  專家表示,加州其餘地區的情況同樣糟糕。在三藩市灣區,科技創投熱潮造成租金和房價飆漲,一度生活費適中的社區的許多居民驟然間流離失所成為遊民。沙加緬度的無家者在首府大廈附近的灌木叢棲身,或聚集於市區的帳篷營地中。
  布朗支持民主黨參議員提出的立法計畫,提供20億元資金給地方機構,為流浪街頭的精神病患興建永久性住屋,議會分析師估計總共可蓋至少1萬4,000個單位。
  這筆資金主要來自選民於2004年批准的心理健康服務法案(MHSA),該法案提高百萬富豪的州所得稅1%籌募資金。當前計畫將利用債券來資助施工,同時在未來幾十年每年動用0.8%至6.5%的少數心理健康資金來償還債券。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